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资料 > 考试资料 > 基本法律法规 > 正文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知识点:其他业务(二)

2016-12-14 11:29:4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证券从业考试信息交流、资料共享,【点击加群】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591668284

  证券公司申请融资融券业务资格应提交的材料:

  证券公司申请融资融券业务资格,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下列材料,同时抄报注册地证监会派出机构:

  (1)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申请书。

  (2)股东会(股东大会)关于经营融资融券业务的决议。

  (3)融资融券业务方案、内部管理制度文本和按照有关规定制定的选择客户的标准。 (4)负责融资融券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与业务人员的名册及资格证明文件。

  (5)中国证券业协会出具的关于融资融券业务方案和内部管理制度已通过专业评价的证明文件。

  (6)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出具的关于融资融券业务技术系统已通过测试的证明文件。

  (7)中国证监会要求提交的其他文件。

  证券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经营管理的主要负责人应当在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申请书上签字,承诺申请材料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申请材料中存在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