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金融基础知识 > 模拟题 > 正文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六)

2016-12-27 14:54:5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证券从业考试信息交流、资料共享,【点击加群】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单选题:

  1.投资机构通过(  ),从各个方面规范自己的投资行为,保护客户的的利益,维护自己在社会上的信誉。

  A.规避监管

  B.内部激励

  C.科学管理

  D.自律管理三

  2.证券发行市场又可以称为(  )。

  A.一级市场

  B.场外市场

  C.场内市场

  D.二级市场三

  3.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是通过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之间的利益(  ),消除A股市场股份转让制度性差异的过程,是为非流通股可上市交易做出的制度安排。

  A.行政指令机制

  B.均分机制

  C.固定对价机制

  D.平衡协商机制

  4.证券无纸质化的核心,一方面是(  ),成为证券权利的主要表现形式,另一方面也就意味着(  )。

  A.以证券账户替代纸质证券,公司股东或者债券持有人名册的无纸化

  B.以证券账户替代纸质证券,公司股东或者债券持有人名册的纸质化

  C.以纸质证券替代证券账户,公司股东或者债券持有人名册的纸质化

  D.以纸质证券替代证券账户,公司股东或者债券持有人名册的无纸化三

  5.下列关于简单算术股价平均数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发生样本股送配股、拆股和更换时,会使股价平均数失去真实性、连续性和时间数列上的可比性

  B.优点是计算简便

  C.在计算时考虑了权数

  D.以样本股每日收盘价之和除以样本数

  6.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做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减少注册资本,以及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  )以上通过。

  A.2/3

  B.1/3

  C.1/2

  D.1/4

  7.证券投资者保护的最终措施之一为(  )。

  A.证券投资咨询

  B.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

  C.投资者教育

  D.证券稽查

  8.关于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应当符合的条件,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主办券商推荐并持续督导

  B.依法设立且存续满两年

  C.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D.大中型企业

  9.证券市场监管的(  )原则要求证券市场不存在歧视,参与市场的主体具有完全平等的权利。

  A.守信

  B.公正

  C.公平

  D.公开

  10.关于汇率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在资本安全性与流动性不变时,当一国的利率水平相对高于他国时,该国货币汇率趋于上浮

  B.紧缩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通常会该国货币汇率上升

  C.当一国发生国际收支逆差时,通常外汇汇率会下跌,本币汇率会上升

  D.从长期看,汇率终将根据货币实际购买力而自行调整到合理的水平

  【参考答案】

  1.【答案】D

  【弘新解析】投资机构本身通过自律管理,从各个方面规范自己的投资行为,保护客户的利益,维护自己在社会上的信誉。

  2.【答案】A

  【弘新解析】按交易对象是否新发行,金融市场可以分为发行市场和流通市场。发行市场也称一级市场、初级市场,是新证券发行的市场;流通市场也称二级市场、次级市场,是已经发行、处在流通中的证券的买卖市场。

  3.【答案】D

  【弘新解析】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是通过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之间的利益平衡协商机制,消除A股市场股份转让制度性差异的过程,是为非流通股可上市交易做出的制度安排。

  4.【答案】A

  【弘新解析】证券无纸质化的核心,一方面是以证券账户替代纸质证券,成为证券权利的主要表现形式,另一方面也就意味着公司股东或者债券持有人名册的无纸化。

  5.【答案】C

  【弘新解析】简单算术股价平均数是以样本股每日收盘价之和除以样本数。简单算术股价平均数的优点是计算简便,但也存在两个缺点:①发生样本股送配股、拆股和更换时会使股价平均数失去真实性、连续性和时间数列上的可比性;②在计算时没有考虑权数,即忽略了发行量或成交量不同的股票对股票市场有不同影响这一重要因素。

  6.【答案】A

  【弘新解析】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做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减少注册资本,以及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7.【答案】B

  【弘新解析】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是证券投资者保护的最终措施之一。

  8.【答案】D

  【弘新解析】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应当符合下列条件:①依法设立且存续满两年。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存续时间可以从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之日起计算。②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③公司治理机制健全,合法规范经营。④股权明晰,股票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⑤主办券商推荐并持续督导。⑥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要求的其他条件。

  9.【答案】C

  【弘新解析】证券市场监管的公平原则要求证券市场不存在歧视,参与市场的主体具有完全平等的权利。

  10.【答案】C

  【弘新解析】当一国发生国际收支顺差时,通常外汇汇率会下跌,本币汇率会上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