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资料 > 考试资料 > 基本法律法规 > 正文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知识点:其他业务(四)

2016-12-14 14:01:5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证券从业考试信息交流、资料共享,【点击加群】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591668284

  一、融资融券业务合同的基本内容

  融资融券业务合同的基本内容包括:

  (1)证券公司在向客户融资融券前,应当与其签订载人中国证券业协会规定的必备条款

  的融资融券业务合同。合同应由证券公司统一制定、保管和与客户签订。

  (2)合同中载明的事项包括:融资融券的额度、期限、利率(费率)、利息(费用)的计算方式;保证金比例、维持担保比例、可充抵保证金的证券的种类及折算率、担保债权范围;追加保证金的通知方式、追加保证金的期限;客户清偿债务的方式及证券公司对担保物的处 分权利;融资买人证券和融券卖出证券的权益处理;其他有关事项。

  (3)客户只能与1家证券公司签订融资融券合同,向1家证券公司融入资金和证券。

  二、监管部门对融资融券业务的监管规定

  证券公司应当按照证券交易所的规定,在每日收市后向其报告当日客户融资融券交易的有关信息。证券交易所应当对证券公司报送的信息进行汇总、统计,并在次一交易日开市前 予以公告。

  证券公司应当自每月结束之日起7个交易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注册地证监会派出机构 和证券交易所书面报告当月的下列情况:

  (1)融资融券业务客户的开户数量。

  (2)对全体客户和前10名客户的融资、融券余额。

  (3)客户交存的担保物种类和数量。

  (4)强制平仓的客户数量、强制平仓的交易金额。

  (5)有关风险控制指标值。

  (6)融资融券业务盈亏状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