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基础知识 > 模拟题 > 正文

2016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模拟题及参考答案与解析1

2016-05-26 14:51:2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C【解析】证券公司从事资产管理业务,应当获得证券监管部门批准的业务资格;公司净资本不低于2亿元,且各项风险控制指标符合有关监管规定,设立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净资本限额为3亿元,设立非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净资本限额为5亿元。

  2.C【解析】定向资产管理业务的特点是:(1)证券公司与客户必须是一对一的投资管理服务。(2)具体投资的方向在资产管理合同中约定。(3)必须在单一客户的专用证券账户中封闭运行。

  3.B【解析】证券公司申请融资融券业务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之一是:客户资产安全、完整,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有效实施,客户资料完整真实。

  4.C【解析】融资融券业务是指向客户出借资金供其买人上市证券或者出借上市证券供其卖出,并收取担保物的经营活动。

  5.D【解析】D项应表述为:配备必要的业务人员,公司总部至少有5名、拟开展IB业务的营业部至少有2名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业务人员。

  6.C【解析】证券公司净资本或其他风险控制指标不符合规定标准的,派出机构应当责令公司限期改正,在5个工作日内制订并报送整改计划,整改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证券公司未按时报送整改计划的,派出机构应当立即限制其业务活动。

  7.B【解析】证券登记结算制度实行证券实名制。投资者开立证券账户应当向证券登记结算机构提出申请,投资者申请开立证券账户应当保证其提交的开户资料真实、准确、完整,投资者不得将本人的证券账户提供给他人使用。

  8.D【解析】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

  9.D【解析】在证券交易所市场,投资者买卖证券是不能直接进入交易所办理的,而必须通过证券交易所的会员来进行。换而言之,投资者需要通过经纪商的代理才能在证券交易所买卖证券。

  10.A【解析】我国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或其授权部门持有国有股,履行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和通过国家控股、参股来支配更多社会资源的职责。

    相关推荐:

    全国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

    2016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模拟题及参考答案与解析2

上一页 1 2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