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资料 > 考试资料 > 金融基础知识 > 正文

2017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点:证券交易原则和交易规则

2017-10-20 16:11:3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关注新浪微博“弘新金融资格证考试”,了解其他考试讯息

  (一)证券交易原则

  证券交易原则是反映证券交易宗旨的一般法则,应该贯穿于证券交易的全过程。为了保障证券交易功能的发挥,以利于证券交易的正常运行,证券交易必须遵循“公开、公平、公正”三个原则。

  (1)公开原则。公开原则又称信息公开原则,指证券交易是一种面向社会的、公开的交易活动,其核心要求是实现市场信息的公开化。

  (2)公平原则。公平原则是指参与交易的各方应当获得平等的机会。它要求证券交易活动中的所有参与者都有平等的法律地位,各自的合法权益都能得到公平保护。

  (3)公正原则。公正原则是指应当公正地对待证券交易的参与各方,以及公正地处理证券交易事务。

  (二)证券交易规则

  证券交易规则即为了维护证券交易市场而颁布的具有法律依据的规则,主要包含:集中竞价交易规则、大宗交易制度和金融期货交易规则三方面。

  (1)集中竞价交易规则。

  (2)大宗交易制度。

  (3)金融期货交易规则。

(责任编辑:李老师)

  相关推荐: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

  证券执业资格证书应当如何申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和成绩有效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