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基本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题(0314)

2017-03-14 10:16:3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选择题:

  1、分别从事证券或者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要求有( )名以上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

  A.1

  B.3

  C.5

  D.10

  2、发行人出现以下情形,中国证监会将直接撤销保荐代表人资格的是( )。

  A.首次发行证券并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累计50%以上的资产发生重组

  B.首次发行证券并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

  C.证券上市当年累计50%以上的募集资金用途与承诺不符

  D.首次公开发行证券上市当年即亏损

  3、我国《证券法》规定,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的行为属于( )。

  A.操纵市场行为

  B.欺诈客户行为

  C.内幕交易行为

  D.虚假陈述行为

  4、记账式国债承销团成员原则上不超过( )家,其中甲类成员不超过20家。

  A.20

  B.40

  C.60

  D.80

  5、证券公司从事资产管理业务应遵循( )原则,是指证券公司应当在公司内部实行集中运营管理,对外统一签订资产管理合同,并设立专门的部门负责资产管理业务。

  A.守法合规

  B.集中管理

  C.风险控制

  D.资格管理

  【弘新解析】

  1、C【弘新解析】分别从事证券或者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有5名以上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同时从事证券和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有10名以上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

  2、D【弘新解析】发行人公开发行证券上市当年即亏损的,中国证监会自确认之日起暂停保荐机构的保荐资格3个月,撤销相关人员的保荐代表人资格。

  3、A【弘新解析】操纵市场行为主要包括:①单独或者通过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操纵证券交易价格或数量;②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及方式相互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③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④以其他手段操纵证券市场。

  4、C【弘新解析】记账式国债承销团成员原则上不超过60家,其中甲类成员不超过20家。

  5、B【弘新解析】集中管理原则是指证券公司应当在公司内部实行集中运营管理,对外统一签订资产管理合同,并设立专门的部门负责资产管理业务。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题(0313)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题(0311)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题(0310)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题(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