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基本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题(十二)

2016-12-28 15:12:3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证券从业考试信息交流、资料共享,【点击加群】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单选题:

  1.上市公司设独立董事,具体办法由(  )规定。

  A.中国证监会

  B.证券公司

  C.证券交易所

  D.国务院

  2.股份公司上市条件的股本总额为(  )万元。

  A.1000

  B.2000

  C.3000

  D.5000

  3.(  )确立了我国公司的法律地位及其设立、组织、运行和终止等过程的基本法律准则。

  A.《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

  4.股份公司在清算过程中,若公司财产能够清偿公司债券,则按下列(  )顺序进行分配。

  ①支付职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②支付清算费用;③缴纳所欠税款;④清偿公司债务;

  ⑤按股东持股比例分配剩余资产。

  A.①②③④⑤

  B.②①③④⑤

  C.③②①④⑤

  D.③①②④⑤

  5.上市公司董事与董事会会议决议事项所涉及的企业有关联关系的,不得对该项决议行使表决权,也不得代理其他董事行使表决权。该董事会会议由(  )的无关联关系董事出席即可举行。

  A.1/3

  B.过半数

  C.2/3

  D.全体

  6.《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有限责任公司全体股东的货币出资金额不得低于公司注册资本的(  )。

  A.60%

  B.50%

  C.40%

  D.30%

  7.公司犯提供虚假财务会计报告罪,对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  )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A.3年以下

  B.3年以上

  C.5年以下

  D.5年以上

  8.在下列(  )情形下,证券公司不得动用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或者委托资金。

  A.客户进行证券的申购、证券交易的结算或者客户提款

  B.客户支付与证券交易有关的佣金、费用或者税款

  C.证券公司借用客户资金30日内还清

  D.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

  9.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  )时,继续进行收购的,应当依法向该上市公司所有股东发出收购上市公司全部或者部分股份的要约。

  A.25%

  B.30%

  C.35%

  D.75%

  10.收购上市公司的行为结束后,收购人应当在(  )日内将收购情况报告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并予以公告。

  A.10

  B.15

  C.20

  D.30

  【参考答案】

  1.D

  【弘新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二十三条规定,上市公司设独立董事,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2.C

  【弘新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五十条规定,股份公司上市的股本总额为3000万元。

  3.A

  【弘新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调整范围包括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它确立了我国公司的法律地位及其设立、组织、运行和终止等过程的基本法律准则。

  4.B

  【弘新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八十七条规定,公司财产在分别支付清算费用、职工的工资、社会保险费用和法定补偿金,缴纳所欠税款,清偿公司债务后的剩余财产,有限责任公司按股东的出资比例分配,股份有限公司按股东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

  5.B

  【弘新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董事与董事会会议决议事项所涉及的企业有关联关系的,不得对该项决议行使表决权,也不得代理其他董事行使表决权。该董事会会议由过半数的无关联关系董事出席即可举行,董事会会议所作决议须经无关联关系董事过半数通过。

  6.D

  【弘新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全体股东的货币出资金额不得低于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30%。

  7.A

  【弘新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六十一条规定,依法负有信息披露义务的公司、企业向股东和社会公众提供虚假的或者隐瞒重要事实的财务会计报告,或者对依法应当披露的其他重要信息不按照规定披露,严重损害股东或者其他人利益,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以或者单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

  8.C

  【弘新解析】《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六十条规定,除下列情形外,不得动用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或者委托资金:(1)客户进行证券的申购、证券交易的结算或者客户提款。(2)客户支付与证券交易有关的佣金、费用或者税款。(3)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

  9.D

  【弘新解析】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75%时,继续进行收购的,应当依法向该上市公司所有股东发出收购上市公司全部或者部分股份的要约。

  10.B

  【弘新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条规定,收购上市公司的行为完成后,收购人应当在15日内将收购情况报告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并予公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