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基本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题(八)

2016-12-28 11:39:4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证券从业考试信息交流、资料共享,【点击加群】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单选题:

  1.《融资融券交易风险揭示书》中向客户提示的风险应包括()。

  Ⅰ.政策风险

  Ⅱ.市场风险

  Ⅲ.系统风险

  Ⅳ.违约风险

  A.Ⅰ、Ⅱ

  B.Ⅱ、Ⅲ、Ⅳ

  C.Ⅰ、Ⅱ、Ⅲ

  D.Ⅰ、Ⅱ、Ⅲ、Ⅳ

  2.以下属于证券公司从事证券经纪业务的禁止性行为的是()。

  Ⅰ.将客户的资金和证券借与他人,或者作为担保物或者作为担保物或质押物

  Ⅱ.向客户传递由证券公司统一提供的证券类金融产品

  Ⅲ.违规向客户提供资金或有价证券

  Ⅳ.代理买卖法律规定不得买卖的证券

  A.Ⅲ、Ⅳ

  B.Ⅰ、Ⅲ、Ⅳ

  C.Ⅰ、Ⅱ

  D.Ⅰ、Ⅱ、Ⅲ、Ⅳ

  3.证券公司向客户融资,可以使用()。

  Ⅰ.自有资金

  Ⅱ.客户资金账户内存放期达到规定时间的资金

Ⅲ.公司贷款所得

  Ⅳ.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资金账户内的资金

  A.Ⅰ、Ⅲ

  B.Ⅲ、Ⅳ

  C.Ⅰ、Ⅱ

  D.Ⅰ、Ⅱ、Ⅳ

  4.证券公司证券自营业务的内部控制包括()。

  Ⅰ.建立防火墙制度

  Ⅱ.建立独立的实时监控系统

  Ⅲ.建立完善的投资决策管理制度

  Ⅳ.建立健全风险监控缺陷的纠正与处理机制

  A.Ⅰ、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5.证券公司从事证券自营业务的,()应当对自营业务内部报告进行阅签和反馈。

  Ⅰ.监事会

  Ⅱ.董事

  Ⅲ.股东

  Ⅳ.有关高级管理人员

  A.Ⅱ、Ⅲ

  B.Ⅰ、Ⅳ

  C.Ⅰ、Ⅲ

  D.Ⅱ、Ⅳ

  6.关于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估值,证券公司应该做到的是()。

  Ⅰ.应当制定健全、有效的估值政策和程序

  Ⅱ.应当定期对估值政策和程序执行效果进行评估

  Ⅲ.保证估值公平、合理

  A.Ⅰ、Ⅲ

  B.Ⅱ、Ⅲ

  C.Ⅰ、Ⅱ

  D.Ⅰ、Ⅱ、Ⅲ

  7.下列属于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犯罪主体的是()。

  Ⅰ.商业银行

  Ⅱ.证券交易所

  Ⅲ.期货经纪公司

  Ⅳ.律师事务所

  A.Ⅱ、Ⅲ、Ⅳ

  B.Ⅰ、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

  8.发行人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应当符合的条件包括()。

  Ⅰ.发行人的注册资本已足额缴纳,发起人或者股东用作出资的资产的财产权转移手续未办理完毕

  Ⅱ.发行人最近3年内主营业务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

  Ⅲ.发行人的主要资产不存在重大权属纠纷

  Ⅳ.发行前股本总额不少于3 000万元

  A.Ⅰ、Ⅱ

  B.Ⅰ、Ⅲ

  C.Ⅲ

  D.Ⅱ、Ⅲ

  9.证券公司应建立科学、规范、统一的投资银行项目发行人质量评价体系,应在尽职调查的基础上,在项目实施的不同阶段分别进行(),提高投资银行项目的整体质量水平。

  Ⅰ.立项评价

  Ⅱ.过程评价

  Ⅲ.综合评价

  Ⅳ.业绩评价

  A.Ⅰ、Ⅱ、Ⅳ

  B.Ⅰ、Ⅱ、Ⅲ

  C.Ⅰ、Ⅲ、Ⅳ

  D.Ⅱ、Ⅲ、Ⅳ

  10.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发行人出现以下()情况之一的,中国证监会自确认之日起暂停保荐机构的保荐机构资格3个月,撤销相关人员的保荐代表人资格。

  Ⅰ.证券发行募集文件等申请文件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Ⅱ.公开发行证券上市当年即亏损

  Ⅲ.公开发行证券上市当年净利润比上年下滑50%以上

  Ⅳ.持续督导期间信息披露文件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A.Ⅰ、Ⅱ、Ⅳ

  B.Ⅰ、Ⅲ、Ⅳ

  C.Ⅰ、Ⅱ、Ⅲ

  D.Ⅱ、Ⅲ、Ⅳ

  【参考答案】

  1.【答案】 D

  【弘新解析】 《融资融券交易风险揭示书》中向客户提示的风险应包括提示投资者注意融资融券交易具有普通证券交易所具有的政策风险、市场风险、违约风险、系统风险等各种风险,以及其特有的投资风险放大等风险。

  2. 【答案】 B

  【弘新解析】 第Ⅰ、Ⅲ、Ⅳ项属于证券公司从事证券经纪业务的禁止性行为,第Ⅱ项不属于。

  3.【答案】 A

  【弘新解析】 证券公司向客户融资,应当使用自有资金或者依法筹集的资金;向客户融券,应当使用自有证券或者依法取得处分权的证券。

  4.【答案】 D

  【弘新解析】 以上四项都属于证券公司证券自营业务的内部控制。

  5.【答案】 D

  【弘新解析】 《证券公司证券自营业务指引》第二十七条规定,建立健全自营业务内部报告制度,报告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投资决策执行情况、自营资产质量、自营盈亏情况、风险监控情况和其他重大事项等。董事和有关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对自营业务内部报告进行阅签和反馈。

  6. 【答案】 D

  【弘新解析】 证券公司应当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制定健全、有效的估值政策和程序,并定期对其执行效果进行评估,保证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估值的公平、合理,估值的具体规定,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另行制定。

  7. 【答案】 D

  【弘新解析】 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的犯罪主体是特殊主体,即金融机构,具体包括商业银行、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证券公司、期货经纪公司、保险公司或者其他金融机构。

  8.【答案】 C

  【弘新解析】 发行人的注册资本已足额缴纳,发起人或者股东用作出资的资产的财产权转移手续已办理完毕,发行人的主要资产不存在重大权属纠纷,Ⅰ项错误,Ⅲ项正确。发行人最近2年内主营业务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Ⅱ项错误。发行后股本总额不少于3 000万元,Ⅳ项错误。

  9. 【答案】 B

  【弘新解析】 证券公司应建立科学、规范、统一的发行人质量评价体系,应在尽职调查的基础上,在项目实施的不同阶段分别进行立项评价、过程评价和综合评价,提高投资银行项目的整体质量水平。

  10.【答案】 A

  【弘新解析】 《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第七十一条规定,发行人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中国证监会自确认之日起暂停保荐机构的保荐机构资格3个月,撤销相关人员的保荐代表人资格:(1)证券发行募集文件等申请文件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2)公开发行证券上市当年即亏损。(3)持续督导期间信息披露文件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