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基本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题(0212)

2017-02-12 14:12:45 弘新教育 来源: 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选择题:

  1、应取得中国证券业执业证书的人员有(  )。

  Ⅰ.证券公司总部从事基金销售业务管理的人员

  Ⅱ.商业银行总行从事基金销售业务管理的人员

  Ⅲ.商业银行各级分行从事基金销售业务管理的人员

  Ⅳ.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营业网点从事基金销售业务管理的人员

  A.Ⅰ Ⅱ

  B.Ⅰ ⅡⅢ

  C.Ⅰ ⅡⅣ

  D.ⅡⅢⅣ

  2、证券公司应当在其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或者其网站公开的信息包括(  )。

  Ⅰ.从事介绍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的名单和照片

  Ⅱ.受托从事的介绍业务范围

  Ⅲ.期货公司期货保证金账户信息、期货保证金扣缴方式

  Ⅳ.交易结算结果查询方式

  A.Ⅰ ⅡⅣ

  B.Ⅰ ⅡⅢ

  C.ⅡⅢⅣ

  D.ⅡⅣ

  3、企业法人参股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应当具备的条件有(  )。

  Ⅰ.持续经营3个以上完整会计年度,财务状况良好,运作规范稳定

  Ⅱ.最近3年没有受到刑事处罚

  Ⅲ.最近3年没有受到金融监管、行业监管、工商、税务等行政管理部门的行政处罚

  Ⅳ.最近3年在自律管理、商业银行等机构无不良记录

  A.Ⅰ ⅡⅢ

  B.Ⅰ ⅡⅣ

  C.Ⅰ ⅡⅢⅣ

  D.ⅠⅢⅣ

  4、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转让股权,说法正确的有(  )。

  Ⅰ.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Ⅱ.其他股东自接到书面通知之日起满30日未答复的,视为拒绝转让

  Ⅲ.其它股东半数以上不同意转让的,同意的股东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

  Ⅳ.经股东同意转让的股权,在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

  A.ⅠⅣ

  B.ⅢⅣ

  C.ⅠⅡ

  D.ⅡⅢ

  5、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时,应当在(  )业务环节中,加强投资者教育和客户权益保护。

  Ⅰ.合同签订

  Ⅱ.产品销售

  Ⅲ.客户回访

  Ⅳ.投诉处理

  A.ⅠⅡ

  B.Ⅰ Ⅳ

  C.ⅠⅡⅢ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

  1.C

  【弘新解析】 《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人员从业资质管理规则》【第四条规定,证券公司总部及营业网点、商业银行总行及其一级分行、专业基金销售机构和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总部及营业网点从事基金销售业务管理的人员应取得中国证券业执业证书。

  2.A

  【弘新解析】 《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十七条规定,证券公司应当在其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或者其网站公开下列信息:①受托从事的介绍业务范围;②从事介绍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的名单和照片;③期货公司期货保证金账户信息、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方式;④客户开户和交易流程、出入金流程;⑤交易结算结果查询方式;⑥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信息。

  3.C

  【弘新解析】 《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第十六条规定,企业法人参股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应当具备以下条件:①持续经营三个以上完整会计年度,财务状况良好,运作规范稳定;②最近三年没有受到刑事处罚;③最近三年没有受到金融监管、行业监管、工商、税务等行政管理部门的行政处罚;④最近三年在自律管理、商业银行等机构无不良记录;⑤没有因违法违规行为正在被监管机构调查或者正处于整改期间。

  4.A

  【弘新解析】《公司法》【第七十一条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之间可以相互转让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权。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股东应就其股权转让事项书面通知其他股东征求同意,其他股东自接到书面通知之日起满三十日未答复的,视为同意转让。其他股东半数以上不同意转让的,不同意的股东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不购买的,视为同意转让。经股东同意转让的股权,在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两个以上股东主张行使优先购买权的,协商确定各自的购买比例;协商不成的,按照转让时各自的出资比例行使优先购买权。公司章程对股权转让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5.D

  【弘新解析】 《关于加强对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监管的暂行规定》规定,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时,应当在合同签订、产品销售、服务提供、客户回访、投诉处理等各个业务环节中,加强投资者教育和客户权益保护。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题(0210)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题(0209)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题(0208)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题(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