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基本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题(0114)

2017-01-14 10:01:4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证券从业考试信息交流、资料共享,【点击加群】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1.关于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公司股东人数应当为2人以上50人以下

  B.公司股东不能以特许经营权作价出资

  C.公司营业执照签发日期为公司成立日期

  D.公司全体股东的货币出资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30%

  2.根据《证券经营机构证券自营业务管理办法》规定,证券公司从事证券自营业务,应当以公司名义建立证券自营账户,并报( )备案。

  A.交易所会员大会

  B.交易所理事会

  C.中国证监会

  D.交易所董事会

  3.在上市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单独持有或者合并持有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 )以上的股东可以提出临时提案。

  A.3%

  B.5%

  C.10%

  D.15%

  4.对于资产管理业务风险的控制,不符合《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行办法》和《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试行)》要求的内容是( )。

  A.证券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应当在资产管理合同中明确规定,由客户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B.证券公司应当向客户如实披露其业务资格,并应当充分揭示市场风险、证券公司因丧失资产管理业务资格给客户带来的法律风险以及其他投资风险

  C.证券公司及代理推广机构应当采取有效措施使客户详尽了解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特性、风险等情况及客户的权利、义务,可以通过广播、电视、报刊及其他公共媒体推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D.在签订资产管理合同之前,证券公司应当了解客户的财产与收入状况、风险承受能力以及投资偏好等基本情况;客户应当如实提供相关信息

  5.股息的来源是公司的税后利润。通常,税后利润按( )程序分配。

  A.提取法定公积金弥补亏损、对优先股股东分配、提取任意公积金、对普通股股东分配

  B.弥补亏损、提取法定公积金、对优先股股东分配、提取任意公积金、对普通股股东分配

  C.弥补亏损、提取任意公积金、弥补亏损、对优先股股东分配、对普通股股东分配

  D.提取法定公积金、提取任意公积金、弥补亏损、对优先股股东分配、对普通股股东分配

  6.证券金融公司开展转融通业务,可以使用的资金和证券不包括( )。

  A.自有资金和证券

  B.通过证券金融公司的业务平台融人的资金

  C.通过证券交易所的业务平台融人的资金和证券

  D.通过第三方杠杆融资平台融入的资金

  7.正常情况下,中国证券业协会在收到完整申请材料后( )日内完成注册。

  A.10

  B.15

  C.20

  D.30

  8.证券公司申请保荐机构资格,符合保荐代表人资格条件的从业人员不少于( )。

  A.4名

  B.5名

  C.6名

  D.7名

  9.募集设立是指由发起人认购公司应发行股份的一部分,其余股分通过向社会( )的方式。

  A.私募

  B.定向发行

  C.招募

  D.公开募集

  10.除证券暂停、终止交易等特殊情形外,证券金融公司向证券公司转融通的期限不得超过( )个月。

  A.3

  B.6

  C.12

  D.18

  【参考答案】

  1.【答案】A

  【弘新教育】A本题考查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公司法》第二十四条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由五十个以下股东出资设立。”第五十八条第二款规定:“本法所称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是指只有一个自然人股东或者一个法人股东的有限责任公司。”可见,《公司法》承认了一人公司。因此选项A表述错误,符合题意。《公司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规定:“股东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但是,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作为出资的财产除外。”第三款规定:“全体股东的货币出资金额不得低于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百分之三十。”第七条第一款规定:“依法设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记机关发给公司营业执照。公司营业执照签发日期为公司成立日期。”据此可知,选项C、D表述正确,不符合题意。关于特许经营权,虽然具有一定的财产价值,但因不能够自由转让,故不得作为股东的出资。

  2.【答案】C

  【弘新教育】C《证券经营机构证券自营业务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规定,证券经营机构从事证券自营业务,应当以公司名义建立证券自营账户,并报证监会备案。

  3.【答案】A

  【弘新教育】A单独持有或合计持有公司有表决权总数3%以上的股东,可提出临时提案。

  4.【答案】C

  【弘新教育】C选项C应为证券公司及代理推广机构应当采取有效措施使客户详尽了解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特性、风险等情况及客户的权利、义务,但不得通过广播、电视、报刊及其他公共媒体推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5.【答案】B

  【弘新教育】B通常,税后利润的分配程序为:①如果有未弥补亏损,首先用于弥补亏损;②按《公司法》规定提取法定公积金;③如果有优先股,按固定股息率对优先股股分配;④经股东大会同意,提取任意公积金;⑤剩余部分按股东持有的股份比例对普通股股东分配。

  6.【答案】D

  【弘新教育】D证券金融公司开展转融通业务,可以使用的资金和证券必须是依法筹集的资金与证券。目前杠杆融资平台属于监管部门限制与取缔的对象。

  7.【答案】C

  【弘新教育】C协会在收到完整申请材料后20日内完成注册,考生请注意对关键时间的记忆。

  8.【答案】A

  【弘新教育】A证券公司申请保荐机构资格,符合保荐代表人资格条件的从业人员不少于4人。

  9.【答案】D

  【弘新教育】D募集设立,即发起人认购公司应发行股份的一部分,其余股份向社会公开募集或者向特定对象募集。

  10.【答案】B

  【弘新教育】B除证券暂停、终止交易等特殊情形外,证券金融公司向证券公司转融通的期限不得超过6个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