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基本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题(0305)

2017-03-05 10:48:5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选择题:

  1、单位或者个人认购或者受让证券公司的股权后,其持股比例达到证券公司注册资本的( ),应当事先告知证券公司。

  A.5%

  B.1%

  C.3%

  D.10%

  2、基金管理人或者基金托管人不按照规定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责令改正,可以处( )万元以下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暂停或者撤销基金从业资格。

  A.10

  B.7

  C.5

  D.3

  3、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监事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召集和主持

  B.监事会每年度至少召开2次会议

  C.监事会决议应当经半数以上监事通过

  D.监事任期为3年,连选可以连任

  4、关于定向资产管理业务的内部控制,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证券公司应根据自身的管理能力及风险控制水平,合理控制定向资产管理业务规模

  B.证券公司发现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出现重大问题的,应当及时向证券交易所报告

  C.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可以从事场外交易、网下申购等特殊交易

  D.证券公司应当由专门的部门负责资产管理业务

  5、持有期货公司5%以上股权的个人股东其个人金融资产不低于人民币( )万元。

  A.2500

  B.1000

  C.2000

  D.3000

  【参考答案】

  1、A【弘新解析】《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十四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事先告知证券公司,由证券公司报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①认购或者受让证券公司的股权后,其持股比例达到证券公司注册资本的5%;②以持有证券公司股东的股权或者其他方式,实际控制证券公司5%以上的股权。

  2、C【弘新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基金管理人或者基金托管人不按照规定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责令改正,可以处五万元以下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暂停或者撤销基金从业资格。

  3、B【弘新解析】股份有限公司的监事会每六个月至少召开一次会议,有限责任公司的监事会每年度至少召开一次会议。

  4、B【弘新解析】①证券公司应当由专门的部门负责资产管理业务,做到与证券自营、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经纪等业务严格分离、独立决策、独立运作;②证券公司应当按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制定管理规章、操作流程和岗位手册,在研究、投资决策、交易等环节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③独立、客观的投资研究。证券公司发现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出现重大问题的,应当及时向公司注册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

  5、D【弘新解析】《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八条规定,持有期货公司5%以上股权的个人股东应当符合本办法第七条第(三)项至第(七)项规定的条件,且其个人金融资产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题(0302)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题(0301)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题(0225)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题(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