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金融基础知识 > 模拟题 > 正文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0308)

2017-03-08 10:01:2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选择题:

  1.下列不属于债券评级程序中前期准备阶段的是(  )。

  A.评估客户向评估公司提出信用评级申请,双方签订《信用评级协议书》

  B.评估小组应向评估客户发出《评估调查资料清单》,要求评估客户在较短时间内把评估调查所需资料准备齐全

  C.根据需要,评估小组要向主管部门、工商行政部门、银行、税务部门及有关单位进行调查了解、进行核实

  D.评估公司指派项目评估小组,并制定项目评估方案

  2.深市投资者若要转托管需在买人成交的(  )日交收过后才能办理。

  A.T

  B.T+1

  C.T+2

  D.T+3

  3.基础货币等于通货和(  )的总和。

  A.准备金

  B.活期存款

  C.定期存款

  D.企业存款

  4.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中,对于促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股权交易和融资,鼓励科技创新和激活民间资本,加强对实体经济薄弱环节的支持,具有积极作用的是(  )。

  A.主板市场

  B.创业板市场

  C.三板市场

  D.四板市场

  5.由证券交易所组织的,有固定的交易场所和交易活动时间的集中交易市场指的是(  )。

  A.场内交易市场

  B.柜台交易市场

  C.场外交易市场

  D.店头交易市场

  【参考答案】

  1.C【弘新解析】选项A、B、D属于前期准备阶段,选项C属于信息收集阶段。

  2.D【弘新解析】由于深市B股实行的是T+3交收,深市投资者若要转托管需在买人成交的T+3 日交收过后才能办理。

  3.A【弘新解析】基础货币等于通货和准备金的总和,即B=A+C。

  4.D【弘新解析】四板市场又称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区域股权市场),是为特定区域内的企业提供股权、债券的转让和融资服务的私募市场,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股权交易和融资,鼓励科技创新和激活民间资本,加强对实体经济薄弱环节的支持,具有积极作用。

  5.A【弘新解析】场内交易市场又称证券交易所市场或集中交易市场,是指由证券交易所组织的集中交易市场,有固定的交易场所和交易活动时间,在多数国家它还是全国唯一的证券交易场所,因此是全国最重要、最集中的证券交易市场。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0305)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0302)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0301)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