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金融基础知识 > 模拟题 > 正文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0216)

2017-02-16 14:40:2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选择题:

  1、证券公司应当至少()向客户提供一次准确、完整的资产管理报告,对报告期内客户资产的配置状况、价值变动等情况做出详细说明。

  A.每日

  B.每月

  C.每季度

  D.每年

  2、()是指请求召开证券持有人会议、参加证券持有人会议、提案、表决、配售股份的认购、请求分配投资收益等因持有证券而产生的权利。

  A.对证券发行人的权利

  B.对证券交易人的权利

  C.对证券监管人的权利

  D.对证券转让人的权利

  3、()是指本公司将自有或者融入的证券出借给证券公司,供其办理融券业务的经营活动。

  A.转融券业务

  B.转融资业务

  C.转融通业务

  D.转融金业务

  4、客户信用资金账户是客户在存管银行开立的用于记载客户交存的担保资金的明细数据的账户,该账户是证券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资金账户的()级账户。

  A.一

  B.二

  C.三

  D.四

  5、财务顾问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应当公平竞争,按照业务复杂程度及所承担的责任和风险与委托人商议财务顾问报酬,不得以明显()行业水平等不正当竞争手段招揽业务。

  A.低于

  B.等于

  C.高于

  D.大于

  【参考答案】

  1.C

  【弘新解析】证券公司应当至少每季度向客户提供一次准确、完整的资产管理报告,对报告期内客户资产的配置状况、价值变动等情况做出详细说明。

  2.A

  【弘新解析】对证券发行人的权利是指请求召开证券持有人会议、参加证券持有人会议、提案、表决、配售股份的认购、请求分配投资收益等因持有证券而产生的权利。

  3.A

  【弘新解析】转融券业务是指本公司将自有或者融入的证券出借给证券公司,供其办理融券业务的经营活动。

  4.B

  【弘新解析】客户信用资金账户是客户在存管银行开立的用于记载客户交存的担保资金的明细数据的账户,该账户是证券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资金账户的二级账户。

  5.A

  【弘新解析】财务顾问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应当公平竞争,按照业务复杂程度及所承担的责任和风险与委托人商议财务顾问报酬,不得以明显低于行业水平等不正当竞争手段招揽业务。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0215)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0214)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0213)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