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金融基础知识 > 模拟题 > 正文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0215)

2017-02-15 14:23:2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选择题:

  1、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由中国证监会根据法律和国务院行政法规制定,其法律效力次于法律和行政法规。下列不属于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是()。

  A.《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

  B.《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

  C.《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D.《证券市场禁入规定》

  2、公司章程的基本特征不包括()。

  A.法定性

  B.真实性

  C.公平性

  D.自治性

  3、科技开发、咨询、服务性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万元。

  A.10

  B.20

  C.30

  D.50

  4、()为经营规模较大的有限责任公司的常设监督机关。

  A.股东会

  B.董事会

  C.监事会

  D.理事会

  5、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规定的强制执行程序转让股东的股权时,应当通知公司及全体股东,其他股东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购买权。其他股东自人民法院通知之日起满()日不行使优先购买权的,视为放弃优先购买权。

  A.10

  B.15

  C.20

  D.30

  【参考答案】

  1.A

  【弘新解析】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由中国证监会根据法律和国务院行政法规制定,其法律效力次于法律和行政法规。具体包括《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和《证券市场禁入规定》。

  2.C

  【弘新解析】公司章程具有法定性、真实性、自治性和公开性的基本特征。

  3.A

  【弘新解析】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的相关规定为:(1)以生产经营为主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2)以商品批发为主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3)以商业零售为主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30万元。(4)科技开发、咨询、服务性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万元。特定行业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需高于上述所定限额的,由法律、行政法规另行规定。

  4.C

  【弘新解析】股东会是有限责任公司的权力机关;董事会是有限责任公司的业务执行机关,享有业务执行权和日常经营的决策权;监事会为经营规模较大的有限责任公司的常设监督机关,专司监督职能。

  5.C

  【弘新解析】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规定的强制执行程序转让股东的股权时,应当通知公司及全体股东,其他股东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购买权。其他股东自人民法院通知之日起满20日不行使优先购买权的,视为放弃优先购买权。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0214)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0213)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0212)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