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金融基础知识 > 模拟题 > 正文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0213)

2017-02-13 16:58:5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选择题:

  1、合格投资者应在首次获批投资额度后(  )个工作日内,持营业执照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证、投资额度批准文件等到其注册所在地外汇局办理合格投资者基本信息登记。

  A.10

  B.20

  C.30

  D.40

  2、任何单位或个人以持有证券公司股东的股权或其他方式,实际控制证券公司(  )以上的股份,应事先报告证券公司,由证券公司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申请批准。

  A.1%

  B.3%

  C.5%

  D.10%

  3、(  )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情节严重的,中国证监会可以根据情节严重的程度,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Ⅰ.发行人

  Ⅱ.上市公司的董事

  Ⅲ.上市公司的监事

  Ⅳ.上市公司的一般工作人员

  A.ⅠⅡⅢ

  B.Ⅰ ⅡⅣ

  C.ⅡⅢⅣ

  D.Ⅰ ⅡⅢⅣ

  4、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应当遵循的原则有(  )。

  Ⅰ.平等原则

  Ⅱ.自愿原则

  Ⅲ.诚实信用原则

  Ⅳ.适当性原则

  A.ⅠⅡⅢⅣ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

  5、财务顾问主办人应当具备的条件有(  )。

  Ⅰ.参加中国证监会认可的财务顾问主办人胜任能力考试且成绩合格

  Ⅱ.最近24个月无违反诚信的不良记录

  Ⅲ.最近24个月未因执业行为违反行业规范而受到行业自律组织的纪律处分

  Ⅳ.最近36个月未因执业行为违法违规受到处罚

  A.Ⅰ ⅡⅢ

  B.ⅠⅢⅣ

  C.Ⅰ ⅡⅣ

  D.Ⅰ ⅡⅢⅣ

  【参考答案】

  1.B

  【弘新解析】 《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第十三条规定,合格投资者应在首次获批投资额度后二十个工作日内,持营业执照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证、投资额度批准文件等到其注册所在地外汇局办理合格投资者基本信息登记。登记完成后,合格投资者应通过托管人将有关情况及时告知国家外汇管理局。

  2.C

  【弘新解析】 《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十四条【第一款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事先告知证券公司,由证券公司报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①认购或者受让证券公司的股权后,其持股比例达到证券公司注册资本的百分之五。②以持有证券公司股东的股权或者其他方式,实际控制证券公司百分之五以上的股权。

  3.A

  【弘新解析】 《证券市场禁入规定》【第三条规定,下列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情节严重的,中国证监会可以根据情节严重的程度,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①发行人、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或者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②发行人、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发行人、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③证券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内设业务部门负责人、分支机构负责人或者其他证券从业人员;④证券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证券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⑤证券服务机构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人员和证券服务机构的实际控制人或者证券服务机构实际控制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⑥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内设业务部门、分支机构负责人或者其他证券投资基金从业人员;⑦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的有关责任人员。

  4.A

  【弘新解析】 《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管理规定》【第五条规定,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和证监会的规定,遵循平等、自愿、公平、诚实信用和适当性原则,避免利益冲突,不得损害客户合法权益。

  5.D

  【弘新解析】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第十条规定,财务顾问主办人应当具备下列条件:①具有证券从业资格;②具备中国证监会规定的投资银行业务经历;③参加中国证监会认可的财务顾问主办人胜任能力考试且成绩合格;④所任职机构同意推荐其担任本机构的财务顾问主办人;⑤未负有数额较大到期未清偿的债务;⑥最近二十四个月无违反诚信的不良记录;⑦最近二十四个月未因执业行为违反行业规范而受到行业自律组织的纪律处分;⑧最近三十六个月未因执业行为违法违规受到处罚;⑨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0212)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0210)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0209)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