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金融基础知识 > 模拟题 > 正文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0218)

2017-02-18 10:07:1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选择题:

  1.下列关于证券公司申请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的业务规则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客户融资买入或者融券卖出的证券预定终止交易,且最后交易日在融资融券债务到期日之前的,融资融券的期限是最后交易日前的第10个交易日;融资融券合同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B.证券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在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分别开立融券专用证券账户、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信用交易证券交收账户和信用交易资金交收账户

  C.证券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在商业银行分别开立融资专用资金账户和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资金账户

  D.证券公司向客户融资,只能使用融资专用资金账户内的资金;向客户融券,只能使用融券专用证券账户内的证券

  2.下列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的对发行人应当聘请具有保荐资格的机构担任保荐人的情形的是(  )。

  A.申请公开发行股票,依法采取承销方式的

  B.申请公开发行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依法采取承销方式的

  C.申请公开发行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实行保荐制度的其他证券的

  D.申请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依法采取承销方式的

  3、为了防范从业人员直接或者以化名、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收受他人赠送的股票,证券公司应当建立并实施有效的(  )制度。

  A.信息披露

  B.风险控制

  C.管理

  D.信息查询

  4、证券公司撤销境内分支机构的,应当在(  )的报刊上公告。

  A.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指定

  B.证券公司所在地

  C.省级以上

  D.证券交易所指定

  5、下列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的证券交易内容的是(  )。

  A.申请证券上市交易的审核,申请股票上市和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的条件以及报送文件、公告文件方式和内容的规定,暂停或终止上市交易的情形

  B.要约收购的条件及收购要约的内容

  C.依法买卖证券的一般规定,上市交易的方式

  D.信息披露的一般原则规定及要求

  【参考答案】

  1.A

  【弘新解析】客户融资买入或者融券卖出的证券预定终止交易,且最后交易日在融资融券债务到期日之前的,融资融券的期限缩短至最后交易日的前一交易日。融资融券合同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2.D

  【弘新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十一条规定,发行人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依法采取承销方式的,或者公开发行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实行保荐制度的其他证券的,应当聘请具有保荐资格的机构担任保荐人。

  3.C

  【弘新解析】《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证券公司应当建立并实施有效的管理制度,防范其从业人员直接或者以化名、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收受他人赠送的股票。

  4.A

  【弘新解析】《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第四款规定,证券公司停止全部证券业务、解散、破产或者撤销境内分支机构的,应当在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的报刊上公告,并按照规定将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交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注销。

  5.B

  【弘新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关于证券交易的主要内容除A、C、D三项外,还包括:不得持有、买卖股票的规定,账户保密的规定,证券服务机构和人员限制购买股票的规定,证券交易收费的规定;中期报告和年度报告的内容,重大事件的信息披露,信息披露过失的责任追究,内幕信息、内幕信息知情人及禁止利用内幕信息从事证券交易的规定;操纵证券市场及责任追究,禁止虚假信息扰乱证券市场的规定及其他禁止性规定。要约收购的条件及收购要约的内容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对上市公司收购的规定。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0216)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0215)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0214)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题及解析(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