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基本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题(0214)

2017-02-14 11:39:3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选择题:

  1、企业法人参股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应当具备的条件有(  )。

  Ⅰ.持续经营3个以上完整会计年度,财务状况良好,运作规范稳定

  Ⅱ.最近3年没有受到刑事处罚

  Ⅲ.最近3年没有受到金融监管、行业监管、工商、税务等行政管理部门的行政处罚

  Ⅳ.最近3年在自律管理、商业银行等机构无不良记录

  A.Ⅰ ⅡⅢ

  B.Ⅰ ⅡⅣ

  C.Ⅰ ⅡⅢⅣ

  D.ⅠⅢⅣ

  2、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转让股权,说法正确的有(  )。

  Ⅰ.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Ⅱ.其他股东自接到书面通知之日起满30日未答复的,视为拒绝转让

  Ⅲ.其它股东半数以上不同意转让的,同意的股东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

  Ⅳ.经股东同意转让的股权,在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

  A.ⅠⅣ

  B.ⅢⅣ

  C.ⅠⅡ

  D.ⅡⅢ

  3、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时,应当在(  )业务环节中,加强投资者教育和客户权益保护。

  Ⅰ.合同签订

  Ⅱ.产品销售

  Ⅲ.客户回访

  Ⅳ.投诉处理

  A.ⅠⅡ

  B.Ⅰ Ⅳ

  C.ⅠⅡⅢ

  D.ⅠⅡⅢⅣ

  4、证券公司应当在其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或者其网站公开的信息包括(  )。

  Ⅰ.从事介绍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的名单和照片

  Ⅱ.受托从事的介绍业务范围

  Ⅲ.期货公司期货保证金账户信息、期货保证金扣缴方式

  Ⅳ.交易结算结果查询方式

  A.Ⅰ ⅡⅣ

  B.Ⅰ ⅡⅢ

  C.ⅡⅢⅣ

  D.ⅡⅣ

  5、基金销售机构被责令暂停基金销售业务的,暂停期问不得从事的活动包括(  )。

  Ⅰ.签订新的销售协议

  Ⅱ.宣传推介基金

  Ⅲ.发售基金份额

  Ⅳ.办理基金份额申购

  A.ⅠⅡⅢⅣ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

  1.C

  【弘新解析】 《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第十六条规定,企业法人参股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应当具备以下条件:①持续经营三个以上完整会计年度,财务状况良好,运作规范稳定;②最近三年没有受到刑事处罚;③最近三年没有受到金融监管、行业监管、工商、税务等行政管理部门的行政处罚;④最近三年在自律管理、商业银行等机构无不良记录;⑤没有因违法违规行为正在被监管机构调查或者正处于整改期间。

  2.A

  【弘新解析】 《公司法》【第七十一条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之间可以相互转让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权。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股东应就其股权转让事项书面通知其他股东征求同意,其他股东自接到书面通知之日起满三十日未答复的,视为同意转让。其他股东半数以上不同意转让的,不同意的股东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不购买的,视为同意转让。经股东同意转让的股权,在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两个以上股东主张行使优先购买权的,协商确定各自的购买比例;协商不成的,按照转让时各自的出资比例行使优先购买权。公司章程对股权转让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3.D

  【弘新解析】 《关于加强对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监管的暂行规定》规定,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时,应当在合同签订、产品销售、服务提供、客户回访、投诉处理等各个业务环节中,加强投资者教育和客户权益保护。

  4.A

  【弘新解析】 《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十七条规定,证券公司应当在其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或者其网站公开下列信息:①受托从事的介绍业务范围;②从事介绍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的名单和照片;③期货公司期货保证金账户信息、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方式;④客户开户和交易流程、出入金流程;⑤交易结算结果查询方式;⑥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信息。

  5.A

  【弘新解析】 《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第九十二条规定,基金销售机构被责令暂停基金销售业务的,暂停期间不得从事下列活动:①签订新的销售协议;②宣传推介基金;③发售基金份额;④办理基金份额申购。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题(0213)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题(0212)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题(0210)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题(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