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资料 > 考试资料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正文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知识点:证券投资基金与衍生工具(十)

2016-12-16 11:04:3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证券从业考试信息交流、资料共享,【点击加群】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证券投资基金与衍生工具--衍生工具:

  一、资产证券化的定义和种类

  1、资产证券化的定义

  资产证券化是以特定资产组合或特定现金流为支持,发行可交易证券的一种融资形式。

  2、资产证券化的分类

  ①根据证券化的基础资产不同,可以将资产证券化分为不动产 证券化、应收账款证券化、信贷资产证券化、未来收益证券化(如高速高速公路收费)、债券组合证券化等类别。

  ②根据资产证券化发起人、发行人和投资者所属地域不同,可将资产证券化分为境内资产证券化和离岸资产证券化。

  ③根据证券化产品的金融属性不同,可以分为股权型证券化,债券型证券化和混合型证券化。

  二、金融衍生工具市场的特点及功能

  1、金融衍生工具市场的特点

  ①杠杆性

  ②风险性

  ③虚拟性

  2、金融衍生工具的功能

  ①价格发现功能

  ②套期保值功能(又称为“风险管理功能”)

  ③投机获利手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