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资料 > 考试资料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正文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知识点:股票市场(八)

2016-12-15 16:29:4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证券从业考试信息交流、资料共享,【点击加群】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一、证券买卖中交易费用的种类

  1、佣金

  佣金是投资者在委托买卖证券成交后按成交金额一定比例支付的费用,是证券经纪商为客户提供证券代理买卖服务收取的费用。此项费用由证券公司经济佣金,证券交易所手续费及证券交易监管费等组成。

  2、过户费

  过户费是委托买卖的股票,基金成交后,买卖双方为变更证券登记所支付的费用。

  3、印花税

  印花税是根据国家税法规定,在A股和B股成交后对买卖双方投资者按照规定的税率分别征收的税金。

  二、股票交易的清算与交收程序

  股票交易的结算可以划分为清算和交收两个主要环节。在此基础上,还可以进一步划分为:

    1.交易数据接收

  2.清算

  3.发送清算结果

  4.结算参与人组织证券或资金以备交收5.证券交收和资金交收

  6.发送交收结果

  7.结算参与人划回款项

  8.交收违约处理

  三、证券委托的形式

  1、柜台委托

  柜台委托是指委托人亲自或由其代理人到证券营业部交易柜台,根据委托程序和必需的证件采用书面表达委托意向,由本人填写委托单并签章的形式。

  2、非柜台委托

  ①人工电话委托或传真委托

  ②自助或电话自动委托

  ③网上委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