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资料 > 考试资料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正文

2017《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知识点:证券投资基金与衍生工具(四)

2016-12-16 10:20:1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证券从业考试信息交流、资料共享,【点击加群】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证券投资基金与衍生工具--证券投资基金:

  一、证券投资基金的费用

  1、基金管理费

  基金管理费是指从基金资产中提取的、支付给为基金提供专业化服务的基金管理人的费用,即管理人为管理和操作基金而收取的费用。

  2、基金托管费

  基金托管费是指基金托管人为保管和处置基金资产而向基金收取的费用。

  3、基金交易费

  基金交易费是指基金在进行证券买卖交易时所发生的相关交易费用。目前,我国证券投资基金的交易费用主要包括印花税、交易佣金、过户费、经手费、证管费。

  4、基金运作费

  基金运作费是指为保证基金正常运作而发生的应由基金承担的费用,包括审计费、律师费、上市年费、信息披露费、分红手续费、持有人大会费、开户费、银行汇划手续费等。

  5、基金销售服务费

  基金销售服务费是指从基金资产中扣除的用于支付销售机构佣金以及基金管理人的基金营销广告费、促销活动费、持有偶人服务费等方面的费用。

  二、基金资产估计原则

  按照我国《企业会计准则》和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估计的基本原则如下:

  1、对存在活跃市场的投资品种,如估值日有市价的,应采用市价确定公允价值。估值日无市价的,但最近交易日后经济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应采用最近交易市价确定公允价值;估计日无市价的,且最近交易日后经济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的,应参考类似投资品种的现行市价及重大变化因素,调整最近交易市价,确定公允价值。

  2.对不存在活跃市场的投资品种,应采用市场参与者普遍认同且被以往市场实际交 易价格验证具有可考性的估值家属确定公允价值。

  3.有充足理由表明按以上估值原则仍不能客观反映相关投资品种的公允价值的,基 金管理公司应依据具体情况与托管银行进行商定,按最能恰当反映公允价值的价格估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