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基本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2017年证券从业《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专项模拟题(二)

2017-08-15 15:40:5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关注新浪微博“弘新金融资格证考试”,了解其他考试讯息

  1:公司制企业的两种主要类型是( )。

  A.独资和合伙

  B.合伙和有限责任公司

  C.合伙和股份有限公司

  D.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

  参考答案:D

  解析:就法律行为的角度而言,合伙是指两个以上的民事主体共同出资、共同经营、共负盈亏的协议;就组织的角度而言,合伙是指两个以上的民事主体共同出资、共同经营、共负盈亏的企业组织形态。无论是从法律行为角度还是从组织形态角度,都强调合伙的主要特征是共同出资、共同经营、共负盈亏、共担风险,与公司明显不同,所以合伙并不属于公司的一种类型。

  2:证券从业人员违反《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的规定时,( )有权对机构和从业人员进行纪律惩戒。

  A.中国证监会

  B.证券从业人员所在机构

  C.中国证券业协会自律监察专业委员会

  D.人民法院

  参考答案:C

  解析:根据《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第十七条规定,协会自律监察专业委员会,按照有关规定对机构和从业人员进行纪律惩戒。机构和从业人员对纪律惩戒不服的,可向协会申请复议。

  3:《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建议他人买卖该内幕信息证券,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 )万元的,处以3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罚款。

  A.3

  B.5

  C.10

  D.20

  参考答案:A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规定: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或者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在涉及证券的发行、交易或者其他对证券的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公开前,买卖该证券,或者泄露该信息,或者建议他人买卖该证券的,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3万元的,处以3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罚款。

  4题:下列选项中属于资产管理业务的市场风险的是( )。

  A.证券公司向客户承诺收益或分担损失而受到主管机构处罚造成损失

  B.因不可预见和控制的因素导致市场波动造成客户资产损失

  C.因证券公司管理不善、违规操作造成客户资产损失

  D.因证券公司在资产管理业务中投资决策失误造成客户资产损失

  参考答案:B

  解析:B所谓市场风险指的是:因不可预见和控制的因素导致市场波动,造成证券公司管理的客户资产亏损。这是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运作中面临的主要风险。选项A属于资产管理业务的合规风险;选项C属于资产管理业务的管理风险;选项D属于资产管理业务的经营风险。

  5题:关于证券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的业务规则,下列叙述错误的是( )。

  A.证券公司应当建立完备的协助开户制度

  B.证券公司可以接受任何期货公司的委托从事介绍业务

  C.证券公司不得代客户下达交易指令

  D.证券公司不得直接或者间接为客户从事期货交易提供融资或者担保

  参考答案:B

  解析:根据《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十二条规定,证券公司只能接受其全资拥有或者控股的、或者被同一机构控制的期货公司的委托从事介绍业务,不能接受其他期货公司的委托从事介绍业务。

(责任编辑:郝老师)

  相关推荐: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

  证券执业资格证书应当如何申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和成绩有效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