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基本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2017年7月证券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强化(九)

2017-07-09 18:04:3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关注新浪微博“弘新金融资格证考试”,了解其他考试讯息

  1.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同时管理A、B两只公开募集基金,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基金管理人可以将其自身财产混同与B基金财产进行管理

  B.基金管理人可以将其自身财产混同与A基金财产进行管理

  C.基金管理人应当公平对待A、B两只基金

  D.基金管理人可以将A基金的部分财产转移至B基金进行运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B、D均为基金管理人的禁止行为,C选项正确。

  2.承担资产评估、验资或者验证的机构因过失提供有重大遗漏的报告的,情节较重的,处以所得收入( )倍以上( )倍以下的罚款。

  A.1;5

  B.1;10

  C.3;10

  D.5;2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承担资产评估、验资或者验证的机构因过失提供有重大遗漏的报告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改正,情节较重的,处以所得收入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并可以由有关主管部门依法责令该机构停业、吊销直接责任人员的资格证书,吊销营业执照。

  3.依据《证券业从业人员管理实施细则》,以下关于证券从业人员监督管理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机构应妥善保管证券执业证书申请人的书面申请表及有关材料

  B.受到行政处罚的证券执业人员,应当参加强制培训

  C.中国证券业协会对执业人员自取得执业证书之日起每2年检查一次

  D.中国证监会负责建立证券从业人员资格管理数据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业协会负责建立从业人员资格管理数据库,进行资格公示和执业注册登记管理。

  4.期货公司从事经纪业务,接受客户委托以自己的名义为客户进行期货交易,交易结果由( )承担。

  A.监管机构

  B.期货公司

  C.客户

  D.期货公司和客户共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18条规定,期货公司从事经纪业务,接受客户委托,以自己的名义为客户进行期货交易,交易结果由客户承担。

  5.基金托管人未对基金财产实行分别管理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暂停或者撤销基金从业资格,并处( )万元以上( )万元以下罚款。

  A.3;30

  B.5;30

  C.3;50

  D.5;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托管人未对基金财产实行分别管理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暂停或者撤销基金从业资格,并处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木老师)

  相关推荐: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

  证券执业资格证书应当如何申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和成绩有效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