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基本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2017年7月证券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强化(八)

2017-07-09 15:45:2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关注新浪微博“弘新金融资格证考试”,了解其他考试讯息

  1.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任期由公司章程规定,但每届任期不得超过( )年。

  A.2

  B.3

  C.4

  D.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任期由公司章程规定,但每届任期不得超过3年:董事任期届满,连选可以连任。

  2. 证券营业部负责人的离任审计发现违法违规经营问题的,该违规人员至少( )年内不得转任其他证券营业部负责人或者证券公司同等职务及以上管理人员。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营业部负责人的离任审计发现违法违规经营问题的,该违规人员至少2年内不得转任其他证券营业部负责人或者证券公司同等职务及以上管理人员。

  3.公司对公开发行股票所募集资金,必须按照招股说明书所列资金用途使用。改变招股说明书所列资金用途,必须经( )作出决议。

  A.股东大会

  B.董事会

  C.监事会

  D.证监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公司对公开发行股票所募集资金,必须按照招股说明书所列资金用途使用。改变招股说明书所列资金用途,必须经股东大会作出决议。

  4.证券公司代发行人发售证券,在承销期结束时,将未售出的证券全部退还发行人的承销方式,为( )方式。

  A.代销方式

  B.助销方式

  C.包销方式

  D.直销方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代销是指承销商代理发售证券,并发售期结束后,将未出售证券全部退还给发行人的承销方式;证券包销是指在证券发行时,承销商以自己的资金购买计划发行的全部或部分证券,然后再向公众出售,承销期满时未销出部分仍由承销商自己持有的一种承销方式。由此可知题目中所描述的是代销方式。

  5.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上市公司收购的有关方案属于证券交易内幕信息

  B.上市公司分配股利或者增资的计划属于证券交易内幕信息

  C.上市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的行为可能依法承担重大损害赔偿责任的信息属于证券交易内幕信息

  D.上市公司营业用主要资产的抵押一次超过该资产的20%的为证券交易内幕信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公司营业用主要资产的抵押、出售或者报废一次超过该资产的30%的为证券交易内幕信息。

(责任编辑:木老师)

  相关推荐: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

  证券执业资格证书应当如何申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和成绩有效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