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基本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2017年7月证券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强化(七)

2017-07-06 15:16:0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关注新浪微博“弘新金融资格证考试”,了解其他考试讯息

  1.以下关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2个以上的国有企业或者2个以上的其他国有投资主体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其董事会成员中应当有公司职工代表

  B.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成员中有职工代表的,职工代表应由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选举产生

  C.有限责任公司设有董事会的,应当有董事长1人,可以不设副董事长

  D.有限责任公司必须设董事会,其成员为3—13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公司法》第51条规定,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设1名执行董事,不设董事会。执行董事可以兼任公司经理。所以,有限责任公司不是必须要设立董事会的。

  2.设立管理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的注册资本要求( )。

  A.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

  B.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

  C.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

  D.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设立管理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且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

  3.发出收购要约的收购人在收购要约期限届满,不按照约定支付收购价款或者购买预收股份的,自该事实发生之日起( )年内不得收购上市公司,中国证监会不受理收购人及其关联方提交的申报文件。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发出收购要约的收购人在收购要约期限届满,不按照约定支付收购价款或者购买预收股份的,自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年内不得收购上市公司,中国证监会不受理收购人及其关联方提交的申报文件。

  4.关于办理基金销售业务或者办理基金销售相关业务,并向基金销售机构收取以基金交易(含开户)为基础的相关佣金的机构,以下说法错误的为( )。

  A.机构在销售基金和相关产品的过程中应当坚持基金管理人利益优先原则

  B.任何个人不得以个人名义办理基金的销售或者相关业务

  C.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进行注册或者经中国证监会认定

  D.未经注册并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或者未经中国证监会认定的机构,不得办理基金的销售或者相关业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机构在销售基金和相关产品的过程中应当坚持投资人利益优先原则,故选项A说法错误。

  5.下列关于公司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凡是依法设立的公司都是法人

  B.凡是依法设立的企业都是公司

  C.公司是依照《公司法》设立的企业法人

  D.公司享有法人财产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司必须是法人,这是公司与企业的最大区别。公司一定是法人,而企业不一定是法人,公司是比企业要小的一个概念。

(责任编辑:木老师)

  相关推荐: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

  证券执业资格证书应当如何申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和成绩有效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