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基本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2017年7月证券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强化(六)

2017-07-06 15:16:0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关注新浪微博“弘新金融资格证考试”,了解其他考试讯息

  1. 下列不属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职权的是( )。

  A.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

  B.制订公司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以及发行公司债券的方案

  C.决定公司经营方针和投资计划

  D.决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经理及其报酬事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依据《公司法》第47条的规定,董事会对股东会负责,行使下列职权:①召集股东会会议,并向股东会报告工作;②执行股东会的决议;③决定公司的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④制订公司的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决算方案;⑤制订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和弥补亏损方案;⑥制订公司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以及发行公司债券的方案;⑦制订、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方案;⑧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⑨决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经理及其报酬事项,并根据经理的提名决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经理、财务负责人及其报酬事项;⑩制定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规定的其他职权。C选项是股东大会的职权。

  2. 个人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或保荐代表人变更保荐机构的通过所任职的保荐机构向( )提交申请。

  A.证监会

  B.证券业协会

  C.证券交易所

  D.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人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或保荐代表人变更保荐机构的通过所任职的保荐机构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

  3. 被监管机构采取( )措施未满2年的人员,不得注册为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投资主办人。

  A.重大行政监管

  B.监管谈话

  C.刑事处罚

  D.自律管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规范》第33条规定,协会在收到完整申请材料后20日内完成注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注册为投资主办人:①不符合本规范第31条规定的条件;②被监管机构采取重大行政监管措施未满2年;③被协会采取纪律处分未满2年;④未通过证券从业人员年检;⑤尚处于法律法规规定或劳动合同约定的竞业禁止期内;⑥其他情形:

  4.将为( )提供服务的人员与自营业务决策的人员分离是禁止内幕交易的主要措施。

  A.证券交易所会员

  B.上市公司

  C.中国证券业协会

  D.中国证监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为上市公司提供服务的人员与自营业务决策的人员分离属于禁止内幕交易的主要措施。

  5.证券分析师不再从事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的,所在证券公司应当在该事项发生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券业协会办理申请注销有关人员的注册登记。

  A.10

  B.20

  C.15

  D.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分析师变更岗位,不再从事证券投资顾问或者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的,所在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在该事项发生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证券业协会办理申请注销有关人员的证券投资顾问或者证券分析师注册登记。

(责任编辑:木老师)

  相关推荐: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

  证券执业资格证书应当如何申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和成绩有效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