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基本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2017年7月证券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强化(五)

2017-07-06 15:16:1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关注新浪微博“弘新金融资格证考试”,了解其他考试讯息

  1.投资者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5%后,其所持该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比例每增加或者减少5%,应当依法进行报告和公告。投资者在报告期限内和作出报告、公告后( )日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A.2

  B.3

  C.5

  D.1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5%后,其所持该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比例每增加或者减少5%,应当依照前款规定进行报告和公告。在报告期限内和作出报告、公告后2日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2. 对于采取全额包销方式销售的股票,其销售期最长不得超过( )日。

  A.60

  B.180

  C.90

  D.36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票承销是指证券公司依照协议包销或者代销发行人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的行为。股票承销分为代销和包销2种方式。股票承销期不能少于10日,不能超过90日:

  3. 取得证券从业资格的营销人员,存在下列( )情况的,不可以通过机构申请执业证书。

  A.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B.最近3年受过刑事处罚

  C.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证券市场禁入者但已过禁入期

  D.已被机构聘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最近3年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不得申请证券执业证书。

  4.保荐代表人从原保荐机构离职,调入其他保荐机构,( )申请变更登记。

  A.通过原任职机构

  B.由保荐代表人自行

  C.通过新任职机构

  D.不需要再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保荐代表人从原保荐机构离职,调入其他保荐机构的,应通过新任职机构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变更登记,并提交相关资料。

  5. 所谓操纵市场,是指机构或个人利用其( )等优势,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交易量,制造证券交易假象。

  A.资金、信息

  B.市场

  C.价格

  D.股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所谓操纵市场,是指机构或个人利用其资金、信息等优势,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交易量,制造证券交易假象,诱导或者致使投资者在不了解事实真相的情况下作出证券投资决定,扰乱证券市场秩序,以达到获取利益或减少损失的目的的行为。

(责任编辑:木老师)

  相关推荐: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

  证券执业资格证书应当如何申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和成绩有效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