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金融基础知识 > 模拟题 > 正文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试题五

2017-06-21 09:50:3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关注新浪微博“弘新金融资格证考试”,了解其他考试讯息

  1、投资者向证券经纪商下达买进或卖出证券的指令,称为( )。

  A: 申报

  B: 成交

  C: 委托

  D: 开户

  答案:C

  解析:投资者需要通过经纪商的代理才能在证券交易所买卖证券。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向经纪商下达买进或卖出证券的指令.称为“委托”.

  2、( )是指对证券买卖申报逐笔连续撮合的竞价方式。

  A: 集合竞价

  B: 拍卖竞价

  C: 连续竞价

  D: 招标竞价

  答案:C

  解析:连续竞价是指对买卖申报逐笔连续撮合的竞价方式。连续竞价阶段的特点是,每一笔买卖委托输入交易自动撮合系统后,当即判断并进行不同的处理:能成交者予以成交;不能成交者等待机会成交;部分成交者则让剩余部分继续等待。

  3、下列关于融资租赁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融资租赁业务是指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出卖人、租赁物的选择,向出卖人购买租赁物,提供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支付租金的交易活动

  B: 融资租赁具有融资、融物双重职能,涉及出租人、承租人、出卖人三方当事人

  C:融资租赁是指出租人不仅要向承租人提供设备的使用权.还要向承租人提供设备的保养、保险、维修和其他专门性技术服务的一种租赁形式

  D:融资租赁与经营租赁的根本区别在于.融资租赁的出租人通常不承担租赁物的余值风险.而经营租赁的出租人一定要承担租赁的余值风险

  答案:C

  解析:经营租赁是指出租人不仅要向承租人提供设备的使用权,还要向承租人提供设备的保养、保险、维修和其他专门性技术服务的一种租赁形式。

  4、下列关于储蓄国债(电子式)与记账式国债不同之处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 记账方式不同

  B: 发行利率确定机制不同

  C: 发行对象不同

  D: 流通或变现方式不同

  答案:A

  解析:储蓄国债(电子式)与记账式国债都是以电子记账方式记录债权。所以选项A表述错误。

  5、保险公司次级债务的偿还只有在确保偿还次级债本息后,偿付能力充足率( )的前提下,募集人才能偿付本息。

  A: 不低于100%

  B: 不高于80%

  C: 不低于70%

  D: 不高于50%

  答案:A

  解析:保险公司次级债务的偿还只有在确保偿还次级债务本息后.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100%的前提下,募集人才能偿付本息。

  6、下列选项中,属于证券公司定向发行债券要求的有( )。

  A: 最近1期期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于10亿元

  B: 最近1年盈利

  C: 各项风险监控指标符合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

  D: 最近3年未发生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答案:C

  7、( )不是场外交易市场。

  A: 债券柜台市场

  B: 证券交易所

  C: 银行间债券市场

  D: 代办股权转让市场

  答案:B

  解析: 选项B证券交易所属于场内交易市场。

  8、风险识别包括( )环节。

  A: 感知风险和分析风险

  B: 计量风险和分析风险

  C: 计量风险和感知风险

  D: 感知风险和检测风险

  答案:A

  解析:风险识别包括感知风险和分析风险两个环节。感知风险是通过系统化的方法发现商业银行所面临的风险种类、性质;分析风险是深入理解各种风险的成因及变化规律。

  9、公司债券的利率比相同期限政府债券的利率高。这是对( )的补偿。

  A: 通货膨胀风险

  B: 政策风险

  C: 利率风险

  D: 信用风险

  答案:D

  解析:公司债券的风险性相对于政府债券和金融债券要大一些,如果债券发行人的资信状况好,债券信用等级高,投资者的风险小,债券票面利率可以定得比其他条件相同的债券低一些;如果债券发行人的资信状况差,债券信用等级低,投资者的风险大,债券票面利率就需要定得高一些。此时的利率差异反映了信用风险的大小.高利率是对高风险的补偿。

  10、以下关于基金资产估值的表述.正确的是( )。

  A: 基金资产估值的责任人是基金托管人

  B: 为保持估值方法的一致性,基金不得变更估值方法

  C: 对流动性差的证券估值需注意“滥估”问题

  D: 海外基金的估值频率最长为每周估值一次

  答案:C

  解析:基金资产估值的责任人是基金管理人;估值方法的一致性是指基金在进行资产估值时均应采取同样的估值方法,遵守同样的估值规则,而不是不得变更:海外的基金多数也是每个交易日估值,但也有一部分基金是每周估值一次,有的甚至每半个月、每月估值一次。

  (责任编辑:木老师)

  相关推荐: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

  证券执业资格证书应当如何申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和成绩有效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