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基本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2017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练习题七

2017-04-19 17:38:2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关注新浪微博“弘新金融资格证考试”,了解其他考试讯息

  判断题

  1.《证券法》中关于证券交易所的内容包括对上市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信息的行为监督。( )

  2.根据《证券法》的规定,公司有提供会计资料的义务。( )

  3.涉及证券市场的法律、法规分为四个层次。( )

  5.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的人员,中国证监会将通过中国证监会网站或指定媒体向社会公布,但不会被计入被认定为证券市场禁入者的诚信档案。( )

  6.对操纵市场行为的事后处理就是指证券管理机构对市场操纵行为者的惩罚。( )

  7.在证券的发行、交易活动中,可以进行内幕交易和操纵证券市场( )

  8.基金管理公司的管理人员属于证券业从业人员。( )

  9.《公司法》的调整范围包括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其核心旨在保护公司,股东和债权的合法公益,促进证券业的蓬勃发展。( )

  10.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应当通过向询价对象询价的方式确定股票发行价格。( )

  11.公平原则要求证券市场具有充分的透明度,要实现市场信息的公开化。( )

  12.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4亿股以上的,配售数量不超过向战略投资者配售后剩余发行数量的70%。( )

  13.《证券法》确立了我国公司的法律地位及其设立,组织运行和终止等过程的基本法律准则。( )

  14.新《公司法》取消了对公司提取公益金的强制性要求。( )

  15.证券市场监管是指证券管理机关运用法律的、经济的以及必要的行政手段,对证券的募集、发行,交易等行为以及证券投资中介机构的行为进行监督与管理。( )

  16.证券经营机构在办理执业证书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故意刁难有关当事人的,或者不按规定履行报告义务的,由中国证监会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由中国证监会单处或者并处警告、3万元以下罚款。( )

  17.新修订的《公司法》与新修订的《证券法》生效时间相同。( )

  18.我国《基金法》中没有规定证券投资基金活动的监管以及同业协会的作用。( )。

  19.《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于2006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

  20.证券业协会有权要求证券公司以及与其有关单位和个人在指定的期限内提供有关信息、资料。( )

  21.行为恶劣、严重扰乱证券市场秩序、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或者在重大违法活动中起主要作用等情节较为严重的,可以对有关责任人员采取5-10年的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

  22.操纵市场的行为方式主要表现为:行为主体知悉公司内幕信息,且从事有价证券的交易或其他有偿转让行为,或者泄露内幕信息或建议他人买卖证券。( )

  23.监事会有权向股东会提出罢免董事、经理的建议。( )

  24.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3亿股以上的,可以向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 )

  25.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是证券投资者保护的最终措施之一。( )

  26.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于2006年8月30日注册成立。( )

  27.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少于3亿股的,配售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总量的20%。( )

  28.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的任职资格由中国证监会依法核准。( )

  29.交易所有权决定暂停和终止股票上市。( )

  30.公正原则要求证券市场不存在歧视,参与市场的主体具有完全平等的权利。( )

  【答案】

  1.√ 2.× 3.×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责任编辑:木老师)

  相关推荐: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

  证券执业资格证书应当如何申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和成绩有效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