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金融基础知识 > 模拟题 > 正文

2017年7月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前强化(六)

2017-07-12 15:52:0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关注新浪微博“弘新金融资格证考试”,了解其他考试讯息

  1. ( )的存在相应地减少了银行创造派生存款的能力。

  A.法定准备金率

  B.超额准备金率

  C.现金比率

  D.定期存款与活期存款的比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持有的超过法定准备金的准备金与存款总额之比,称为超额准备金率。显而易见,超额准备金率的存在相应减少了银行创造派生存款的能力。

  2. 对编造影响证券交易的虚假信息,扰乱证券交易市场的证券交易工作人员,处以( )万元的罚款,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还应当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A.3~30

  B.3~20

  C.3~l0

  D.1~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二百零七条的规定,对涉及证券交易的工作人员,在证券交易活动中作出虚假陈述或者信息误导的,责令改正,处以3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还应当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3.下列关于基金各项费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基金从设立到终止都要支付一定的费用

  B.目前,我国封闭式基金按照0.33%的比率计提基金托管费

  C.目前,我国开放式基金根据基金合同的规定比率计提,通常高于0.25%

  D.股票型基金的托管费率低于债券型基金及货币市场型基金的托管费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从设立到终止都要支付一定的费用。目前,我国封闭式基金按照0.25%的比率计提基金托管费,开放式基金根据基金合同的规定比率计提,通常低于0.25%。股票型基金的托管费率高于债券型基金及货币市场型基金的托管费率。

  4.马柯维茨的资产组合管理理论认为,只要两种资产收益率的相关系数不为( ),分散投资于两种资产就具有降低风险的作用。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马柯维茨的资产组合管理理论认为,只要两种资产收益率的相关系数不为1,分散投资于两种资产就具有降低风险的作用。

  5.代表基金份额10%以上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就同一事项要求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而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都不召集的,代表基金份额( )以上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有权自行召集。

  A.20%

  B.5%

  C.10%

  D.5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代表基金份额10%以上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就同一事项要求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而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都不召集的,代表基金份额10%以上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有权自行召集,并报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备案。

(责任编辑:木老师)

  相关推荐: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

  证券执业资格证书应当如何申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和成绩有效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