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基本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2017年7月证券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强化(三)

2017-07-04 15:44:5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关注新浪微博“弘新金融资格证考试”,了解其他考试讯息

  1、甲,19周岁,大学二年级,那么他( )具备参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资格。

  A.3年后

  B.1年后

  C.现在已经

  D.2年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参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年满18周岁,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故甲同学已经满足参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资格。

  2、根据《证券法》规定,申请公司债券上市交易,( )不需要向证券交易所报送。

  A.申请公司债券上市的董事会决议

  B.公司营业执照

  C.公司债券使用管理方法

  D.公司章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申请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应当向证券交易所报送下列文件:①上市报告书;②申请公司债券上市的董事会决议;③公司章程;④公司营业执照;⑤公司债券募集办法;⑥公司债券的实际发行数额;⑦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规定的其他文件。申请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上市交易,还应当报送保荐人出具的上市保荐书。

  3、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对公司净资产的要求是( )。

  A.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

  B.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

  C.不低于人民币6000万元

  D.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有限责任公司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6000万元。

  4、发行人、上市公司依法披露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不得有( )。

  A.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B.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遗漏

  C.盈利预测、误导性陈述或者遗漏

  D.盈利预测、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发行人、上市公司依法披露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5、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设立公司必须报经批准的,设立这类公司的正确程序是( )。

  A.设立人应先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登记,然后依法办理审批手续,最后领取营业执照

  B.设立人可以自行决定先报审批机关批准或先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登记

  C.设立人应先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登记,然后领取营业执照,最后依法办理审批手续

  D.设立人应先依法办理审批手续,再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登记,最后领取营业执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设立公司,应当依法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设立登记。但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设立公司必须报经批准的,应当在公司登记前依法办理批准手续。依法成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记机关发给营业执照。故选D。

  (责任编辑:木老师)

  相关推荐: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

  证券执业资格证书应当如何申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和成绩有效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