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基本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2017《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题(十四)

2016-12-30 15:32:3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证券从业考试信息交流、资料共享,【点击加群】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单选题:

  1、参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年满( )周岁

  A.15

  B.20

  C.16

  D.18

  2、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协议应当约定,自签订协议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客户可以()通知方式提出解除协议。

  A.邮件

  B.口头

  C.书面

  D.电话

  3、证券协会收到证券公司提交的证券投资顾问注册申请后,通过系统进行审核,审核完毕后,协会通过()通知其所在机构,并说明原因。

  A.执业证书管理系统

  B.信函

  C.邮件

  D.电话

  4、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是指符合条件的客户以约定价格向托管其证券的证券公司卖出标的证券,并约定在未来某一日按照另一约定价格从证券公司回购标的证券。除指定情形外,待购回期间的证券所产生的相关权益于权益登记日()的交易行为。

  A.划转给客户

  B.由证券公司代客户行使

  C.由证券公司保留

  D.按双方约定的方式分配

  5、证券公司与客户签订书面资产管理合同,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A.合同应约定财产清算方式

  B.合同应约定资产管理计划份额的认购、赎回或者转让的程序和方式

  C.合同应约定收益的分配原则、执行方式

  D.合同需约定保本计划及承诺

  6、财务顾问不在符合《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规定条件的,应当在()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报告并依法进行公告,由中国证监会责令改正。

  A.10

  B.5

  C.15

  D.20

  7、公司合并的,应当自作出合并决议之日起()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3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

  A.5

  B.15

  C.10

  D.20

  8、申请证券上市交易,应经()审核同意,双方签订上市协议。

  A.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

  B.中国证券业协会

  C.中国证监会

  D.证券交易所

  9、《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属于()层级的规定。

  A.自律管理规则

  B.部门规章

  C.法律

  D.行政法规

  10、期货公司及其他期货经营机构、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提供虚假申请文件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重要事实骗取期货业务许可的,()

  A.罚款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B.撤销其期货业务许可,没收违法所得

  C.罚款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

  D.罚款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

  【参考答案】

  1.D

  【弘新解析】参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年满18周岁,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C

  【弘新解析】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协议应当约定,自签订协议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客户可以书面通知方式提出解除协议。

  3.A

  【弘新解析】证券业协会收到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提交的注册申请后,通过系统进行审核,必要时可要求有关机构提交书面材料。证券业协会在收到完整申请材料后30日内审核完毕,对不予注册登记的人员,证券业协会通过系统通知其所在机构,并说明原因。

  4.A

  【弘新解析】约定回购式证券交易是指符合条件的客户以约定价格向托管其证券的证券公司卖出标的证券,并约定在未来某一日客户按照另一约定价格从证券公司购回标的证券,除指定情形外,待购回期间标的证券所产生的相关权益于权益登记日划转给客户的交易行为。

  5.D

  【弘新解析】证券公司从事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不得向客户做出保证其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取得最低收益的承诺。

  6.B

  【弘新解析】财务顾问不再符合《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规定条件的,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报告并依法进行公告,由中国证监会责令改正。

  7.C

  【弘新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七十三条规定,公司应当自作出合并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3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

  8.D

  【弘新解析】申请证券上市交易,应当向证券交易所提出申请,由证券交易所依法审核同意,并由双方签订上市协议。

  9.B

  【弘新解析】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由中国证监会根据法律和国务院行政法规制定,其法律效力次于法律和行政法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属于部门规章。

  10.B

  【弘新解析】期货公司及其他期货经营机构,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提供虚假申请文件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重要事实骗取期货业务许可的,撤销其期货业务许可,没收违法所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