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综合公告 > 正文

证券公司人力资源专题培训班(第三期)成功举办

2017-11-30 17:19:4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关注新浪微博“弘新金融资格证考试”,了解其他考试讯息

  为帮助证券公司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协会联合人民大学共同开发设计了本系列培训项目, 并于2017年11月8-10日在北京举办第三期培训班,本期培训内容聚焦于人才培养与发展。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王燕红同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来自31家证券公司共计51名人力源管理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培训整体满意度为99%。

  王燕红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伴随着证券公司业务发展及内部管控模式的转变,行业人员数量快速增加,在协会注册的从业人员规模从十年前的5.7万人增加至34.9万人,且总体上呈现出年轻化、高学历、专业化、国际化的特点与趋势。与此同时,行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也暴露出一些问题: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匮乏,人才培养机制不健全,人才考核的标准不完善以及人才分布不均衡等,总体上看行业目前的人才队伍在契合国家资本市场发展需要、公司发展需要以及投资者服务需要上,还有较大发展空间。未来,如何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将是证券公司战略制定者需要重点关注的一个方面,也是关系到证券公司转型升级能否成功的一个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大力培养选拔使用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金融人才,特别是要注意培养金融高端人才,努力建设一支宏大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金融人才队伍。为金融行业培养、打造一支什么的人才队伍指明了方向。

  王燕红副会长强调,行业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十九大报告,结合自身实际,扎实落实才人队伍建设要求。协会作为行业自律组织,近年来持续将行业人才发展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从行业调研、人才研究、从业资格管理、从业人员后续执业培训等多方面多维度加以推进。后续,协会还将继续依托并充分发挥协会人力资源委员会的作用,积极听取会员单位意见,与行业一道共同研究与实践,为国家金融系统稳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培训期间,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唐鑛、香港大学客座教授傅秉坤、微店首席人力官刘军,各自围绕人才培养与发展的相关主题进行了授课。本次培训,协会还专门组织学员开展了团队建设以及主题研讨活动,帮助学员建立了友谊、加强了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培训效果。

(责任编辑:李老师)

  相关推荐: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

  证券执业资格证书应当如何申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和成绩有效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