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综合公告 > 正文

证券公司合规管理培训班(第二期)在杭州成功举办

2017-11-30 17:18:5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关注新浪微博“弘新金融资格证考试”,了解其他考试讯息

  为促进证券公司有效落实《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提升证券公司合规管理水平,中国证券业协会于2017年11月16日在杭州成功举办了证券公司合规管理培训班(第二期)。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王燕红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来自 132家证券公司及其私募子公司、另类子公司相关业务、合规等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355人参加了培训。

  王燕红副会长在开班讲话中介绍,今年6月6日证监会发布了《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协会随后配套发布了《证券公司合规管理实施指引》。《办法》和《指引》是基于当前行业发展形势,为促进证券公司加强合规管理、实现持续规范发展而制订的。近年来,证券行业在业务上取得了快速发展,但在合规管理方面也暴露出来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全员合规理念落实不到位,二是合规管理没有实现全覆盖。

  王燕红副会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对金融业做出了明确定位:第一,金融是国家战略的核心竞争力;第二,金融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金融制度是我国社会经济体制的基础性组成部分。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资本市场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服务大局,顺应大势,担当起自身的使命。合规管理是证券公司规范发展的基础,各证券公司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合规管理办法的要求落到实处。

  期间,王燕红副会长还对证券公司私募子公司、另类子公司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目前,部分证券公司仍然存在对政策理解不到位、整改主动性不强、整改力度不够,对子公司基本情况及问题梳理不全面、不清晰的情况,希望相关证券公司加快方案梳理进度,认真严肃地落实两类子公司整改事项。

  培训期间,来自中国证监会机构部、中国证券业协会等监管机构的专家对《办法》和《指引》进行了解读,来自中金公司、国泰君安证券、瑞银集团等行业机构的专家分享了各自的合规管理经验。

(责任编辑:李老师)

  相关推荐: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

  证券执业资格证书应当如何申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和成绩有效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