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综合公告 > 正文

2017年证券公司保荐代表人系列培训班第二期在安徽成功举办

2017-10-10 15:13:1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关注新浪微博“弘新金融资格证考试”,了解其他考试讯息

  按照2017年面授培训计划,中国证券业协会于9月28-29日在合肥市举办2017年证券公司保荐代表人系列培训班(发行专题)第二期。中国证券业协会党委书记方向瑜、安徽证监局局长叶锦伟出席培训班。来自70家证券公司高管、保荐代表人共339人参加了培训。

\

  中国证券业协会党委书记方向瑜在开班讲话中介绍,2016年,在IPO常态化发行政策的推动下,投行业务总体发展形势较好,有力地支持了实体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2016年IPO和再融资合计1.33万亿,同比增长26.12%,在IPO方面,全年共有248家企业完成首次公开发行,合计募集资金1633.56亿元,与2015年相比较,发行家数增长12.73%,募集资金规模增长3.5%。在业务快速发展、证券公司经营实力和盈利能力持续增强的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行业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收入结构仍然较为集中。在投行业务收入构成中,传统保荐和承销业务占比较高,受政策变动和市场竞争影响较大。二、风控与合规建设仍待提高,2016年出现的若干合规风险事件说明保荐机构存在履职不到位的现象。三、综合能力偏弱,跨境业务仍显不足。

  方向瑜书记指出,今年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以及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年中监管工作座谈会提出,要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直接融资是优化金融结构的主要方式,也是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防控金融风险积聚的关键路径。两次会议将发展直接融资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证券行业作为资本市场中的重要中介机构,要从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持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补齐短板,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一、切实加强风险控制与合规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确保项目质量。二、要加快探索投行业务整体转型。投行业务要立足实体企业对综合金融服务需求的实际,丰富服务手段、深化服务内容,提升特色服务能力。三、要积极参与并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改革与深化,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大改革工作,积极发挥在“一带一路、“供给侧改革”、“扶贫攻坚”等方面中的积极作用,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来自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中国证券业协会、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普华永道的6位授课专家就发行专题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对相关案例与经验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责任编辑:李老师)

  相关推荐: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

  证券执业资格证书应当如何申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和成绩有效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