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金融基础知识 > 真题 > 正文

2017年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每日一练(五)

2017-03-25 11:30:2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关注新浪微博“弘新金融资格证考试”,了解更多资讯

  一、单项选择题

  1.根据《证券法》的规定,证券公司的注册资本应当是(  )资本。

  A.实物

  B.货币

  C.认购

  D.实缴

  【答案】D【解析】《证券法》要求证券公司的注册资本应当是实缴资本。

  2.设立证券公司的主要股东应当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净资产至少不低于(  )亿元。

  A.5

  B.3

  C.2

  D.10

  【答案】C【解析】设立证券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①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公司章程:②主要股东具有持续盈利能力,信誉良好,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③有符合《证券法》规定的注册资本;④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具备任职资格,从业人员具有证券从业资格;⑤有完善的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制度;⑥有合格的经营场所和业务设施;⑦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和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3.证券公司向证券金融公司交存保证金,采取设立(  )的方式。

  A.交收

  B.托管

  C.委托

  D.信托

  【答案】D【解析】证券公司向证券金融公司交存保证金,采取设立信托的方式。

  4.西方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理论中,用P→W→C→Y表示财富传导机制的传导过程,其中的W表示的是(  )。

  A.财富

  B.货币供给

  C.消费

  D.股票价格

  【答案】A【解析】W是英文wealth的简写,是财富的意思。

  5.对于证券公司与客户之间的(  ),是委托中国结算公司根据成交记录按照业务规则代为办理。

  A.证券交易

  B.资金清算交收

  C.资金划付

  D.证券清算交收

  【答案】D【解析】实践中对于证券公司与客户之间的证券清算交收,是委托中国结算公司根据成交记录按照业务规则代为办理。

  6.一般性货币政策工具属于调节货币(  )的工具。

  A.总量

  B.流通速度

  C.价格

  D.流通范围

  【答案】A【解析】一般性货币政策工具指中央银行所采用的、对整个金融系统的货币信用扩张与紧缩产生全面性或一般性影响的手段,主要从总量上对货币供应量和信贷规模进行调节。

  7.下列关于股份变动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当转债持有人行使转换权时,公司收回并注销发行的债券,同时发行新股,由于稀释效应,有可能引起股价下降

  B.股票分割与合并,会改变公司的实收资本和每位股东所持股东权益占公司全部股东权益的比重

  C.原股东可以参与配股,也可以放弃配股权

  D.资本公积金是在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范围之外,由资本本身及其他原因形成的股东权益收入

  【答案】B【解析】股票不论是分割还是合并,将增加或减少股份总数和股东持有股票的数量,但并不改变公司的实收资本和每位股东所持股东权益占公司全部股东权益的比重。

  8.证券市场本质上是(  )交换的场所。

  A.风险

  B.信用

  C.价格

  D.价值直接

  【答案】D【解析】证券市场具有以下特征:①证券市场是价值直接交换的场所;②证券市场是财产权利直接交换的场所;③证券市场是风险直接交换的场所。证券市场本质上是价值直接交换的场所。

  9.中国证券业协会依法对证券评级业务活动进行(  )管理。

  A.备案

  B.自律

  C.核准

  D.审批

  【答案】B【解析】中国证券业协会依法对证券评级业务活动进行自律管理。

  10.在订单匹配原则方面,各证券交易所普遍以(  )原则作为第一优先原则。

  A.数量优先

  B.时间优先

  C.席位优先

  D.价格优先

  【答案】D【解析】在订单匹配原则方面,优先原则主要有:价格优先原则、时间优先原则、按比例分配原则、数量优先原则、客户优先原则、做市商优先原则和经纪商优先原则等。其中,各证券交易所普遍使用价格优先原则作为第一优先原则。我国采用价格优先和时间优先原则。

  (责任编辑:木老师)

  相关推荐: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

  证券执业资格证书应当如何申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和成绩有效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