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证书领取 > 正文

证券从业资格证的申请办理条件是什么

2016-12-26 15:43:4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证券从业考试信息交流、资料共享,【点击加群】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参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后,获得的成绩合格证,并不意味着成绩合格证就是资格证。成绩合格证代表了你已经拿到了可以进入证券行业的第一关口,证券从业资格证才是证券行业的准入证。

  1、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

  凡是参加中国证券业协会统一组织的证券从业人员的相关资格考试,并获得合格成绩后,即可取得成绩合格证,成绩合格证是你取得证券从业资格证的基本条件。

  想要获得证券从业的入场券,就必须参加并通过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的两个基础科目,即《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两科,两科成绩都必须考试合格后,才能凭借成绩合格证,申领取得证券从业资格证。

  2、证券从业资格证的申请条件

  1、参加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并获得合格成绩,取得成绩合格证。

  2、申请人凭借本人成绩合格证,由自己所属证券公司向证券业协会申请办理。证券公司有指定的专人来负责该项事物。

  3、除具备成绩合格证外,还需具备以下条件:

  ①已被合法的证券公司机构聘用。

  ②最近3年未受到刑事处罚。

  ③未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市场入者,或者已过禁入期的

  ④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三十二条规定的情形

  ⑤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