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证书领取 > 正文

证券从业考试成绩合格证就是执业资格证吗

2016-12-26 15:13:2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证券从业考试信息交流、资料共享,【点击加群】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相信大多数第一次准备参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考生都会误以为,考试成绩合格证就是执业资格证,其实不是!考试成绩合格证与执业资格证的是不同的。

  1、成绩合格证

  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统一组织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后,打印的是成绩合格证。只要你通过报考科目考试并取得合格成绩,就意味着你已经取得了成绩合格证。可以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相关页面,打印自己的成绩合格证。

  2、执业资格证

  想要获得执业资格证,必须进入依法注册的证券公司后,由该公司给你申请执业资格证,拿到执业资格后才能开展证券工作。

  个人是无法申请执业资格证的,只能由证券公司代为办理。

  3、考试后没有进入证券公司工作,成绩能保留多久?

  考试通过后不去证券公司工作的,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是长期有效的。

  4、进入证券公司后,执业资格证如何申领?

  证券从业人员进入证券公司工作后,相关的执业资格证申领是由该公司所指定的专人(资格管理员)负责实质的注册流程及材料细节的审核和办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