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综合公告 > 正文

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2017-12-05 10:55:0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关注新浪微博“弘新金融资格证考试”,了解其他考试讯息

  为落实全面风险管理要求,进一步提升证券公司自身风险管理能力和水平,健全风险管理体系。中国证券业协会于2017年12月1日在北京举办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培训班。中国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吴孝勇、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王燕红出席并致辞,来自120家证券公司的主要负责人、首席风险官、合规总监及风险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共计25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去年年底协会修订并发布了《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规范》等四个自律规则,并在今年上半年先后举办了三期全面风险管理自律规则解读班。该套自律规则实施近一年来,在证监会的指导下、协会的推动下以及各证券公司的共同努力下,证券行业在全面风险管理的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系统建设以及管理全覆盖上取得了一定程度的进展。同时,各证券公司落实上述规则的过程中也碰到一些具体问题,为此协会举办本次培训,邀请监管部门及行业的相关专家就行业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

  培训期间,来自中国证监会机构部、协会会员服务二部相关负责人就证券公司风险监管、《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规范》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读,来自Morgan Stanley、广发证券、毕马威、高盛高华相关业务负责人就Morgan Stanley风险管理的发展历程、广发证券风险管理系统建设实践、证券公司强化全面风险管理—企业级数据治理、高盛流动性风险管理操作经验进行了介绍。

(责任编辑:李老师)

  相关推荐: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

  证券执业资格证书应当如何申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和成绩有效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