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综合公告 > 正文

证券公司合规管理培训班(第一期)在深圳成功举办

2017-11-22 10:22:0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关注新浪微博“弘新金融资格证考试”,了解其他考试讯息

  为促进证券公司有效落实《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提升证券公司合规管理水平,中国证券业协会于2017年11月2日在深圳成功举办了证券公司合规管理培训班(第一期)。中国证券业协会纪委书记彭镇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来自110家证券公司的214名公司合规总监以及分管各业务线的高管参加了培训。

  彭镇华书记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证券行业在资本实力、服务质量、市场竞争力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和改善。随着证券公司业务的日趋复杂、分支机构数量的不断增加以及各类子公司的不断涌现,部分证券公司人尚未完全树立起适当的合规理念,合规文化也存在相当程度的不足。今年上半年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以及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都对下一阶段的金融形势做了预判,要求证券行业积极应对、防范和妥善处理各类金融风险,这对证券公司充分发挥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树立合规理念,加强合规文化建设,提升合规管理和风险防控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彭书记介绍,为了促进证券公司加强内部合规管理,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实现持续规范发展,中国证监会前期下发了《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与此相配套协会发布了《证券公司合规管理实施指引》。《办法》和《指引》将全员合规的理念和要求贯穿始终。《办法》明晰了全员合规要求,厘清了董事会、高级管理人员、下属各单位负责人等各方主体的合规管理责任。《指引》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各方的合规管理职责。特别明确了下属各单位(包括部门、分支机构及子公司)负责人是本单位合规运营的第一责任人,对其合规管理职责的规定更为具体和细化。

  彭书记强调,协会作为行业自律性组织,近年来做了很多工作,出台了多个专项的合规管理制度,持续加大行业合规管理培训力度,加强行业交流,推动证券公司合规管理工作,提升合规管理水平。此次培训班正是为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量身定制的,希望大家共同坚守合规底线,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培训期间,来自中国证监会机构部、中国证券业协会等监管机构的专家对《办法》和《指引》进行了解读,来自中金公司、安信证券、瑞银证券等行业机构的专家分享了各自的合规管理经验。

(责任编辑:李老师)

  相关推荐: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

  证券执业资格证书应当如何申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和成绩有效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