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综合公告 > 正文

投服中心携手北京仲裁委实现效力保障机制全覆盖

2017-11-07 10:45:1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关注新浪微博“弘新金融资格证考试”,了解其他考试讯息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与北京仲裁委员会在北京正式签署《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与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调对接合作框架协议》,首次将仲裁引入证券期货纠纷的调解解决,确立了在北京辖区"诉调、仲调、证调"三位一体全覆盖的效力保障机制。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在今后的证券期货纠纷调解过程中,投服中心和北京仲裁委将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在北京及国内相关辖区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以期提高资本市场纠纷解决的效率和公信力。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共同开展仲调对接合作,为证券期货纠纷调解协议提供仲裁确认;在证券期货纠纷调解或仲裁案件中相互提供专业协助;通过人员互派等方式加强纠纷化解队伍能力建设;共同开展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宣传引导等。

  投服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公证、仲裁、司法确认是保障调解协议效力的不同方式,纠纷调解机构全面建立调解与公证、仲裁、司法确认的对接机制,有利于丰富调解协议的效力保障方式,便于双方当事人根据协议内容及各自需求进行选择,从而为当事人提供更加灵活、便捷、专业、高效的纠纷调解服务,实现彻底化解纠纷的目的。

  北京仲裁委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合作是仲调对接的重大进步,将有助于实现资源互通和信息共享,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希望双方通过框架协议的签署与合作,在形成证券期货纠纷调解仲裁合力、提升资本市场纠纷解决能力和服务水平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逐步提升调解和仲裁在解决证券期货纠纷中的作用。

  据了解,下一步,投服中心将在北京辖区开展"诉调、仲调、证调"三位一体多元化解示范机制的基础上,将该机制在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李老师)

  相关推荐: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

  证券执业资格证书应当如何申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和成绩有效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