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综合公告 > 正文

杨成长:服务实体更加强调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

2017-11-03 09:17:2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关注新浪微博“弘新金融资格证考试”,了解其他考试讯息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新时代,很多思想观念有很大变化,经济形态要向现代化经济体系迈进,服务实体更加强调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

  杨成长表示,十九大报告要求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对应的是建设现代化强国。现代化经济体系有三个特点:第一是强调发展新理念,经济结构要优化,经济效益要提高,经济质量要提升;第二是突出现代金融、科技创新、人力资本等要素作用;第三是不断优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路,包括整个产业转型调整,特别强调企业家精神。

  “更好服务于现代化经济体系,特别强调扩大直接融资比例和推动要素市场建立,其中最突出的是加大技术要素市场和人才要素市场两个市场发展力度。”杨成长补充道。

  杨成长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这说明,多层次资本市场在整个金融市场改革和发展中的地位突出。从趋势上看,应强调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功能性。具体来看,一是推动企业资本股权化可交易化,加大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资本社会化力度。二是强调多层次资本市场是不同类别、不同种类的市场,相互之间是不可替代的,要有独立发展空间,区别在于上市规则、交易规则、交易方式等方面。三是要发挥券商作用,特别是新三板和地方股交中心。券商存在的目的就是撮合交易,要坚持券商做市活动,充分发挥券商在场外交易中的作用。

  杨成长表示,关于金融风险防范问题,将更多从国家整体安全角度出发,注重金融安全同经济安全及社会安全的关系。要把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作为经营宗旨,券商尤其要摆正经营理念。金融创新改革必须要整体设计、稳步推进,要与制度建设及法治建设同步推进,顶层设计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

(责任编辑:李老师)

  相关推荐: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

  证券执业资格证书应当如何申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和成绩有效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