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综合公告 > 正文

深交所与多伦多交易所集团签署备忘录

2017-10-18 10:11:3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关注新浪微博“弘新金融资格证考试”,了解其他考试讯息

  深交所与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集团日前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推动资本市场合作,服务两国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

  多伦多交易所集团是加拿大最大的交易所集团,涵盖证券发行、交易、结算、市场分析等多元化业务领域,旗下包括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多伦多创业板市场、多伦多私募市场等证券融资平台。截至6月底,多伦多交易所共有上市公司3417家,全球排名第三,股票市值21281亿美元,全球排名第九。多伦多交易所集团历来注重面向中小企业及新创企业的资本市场服务,与深交所具有较强共性,双方进一步开展多样化合作、促进创新要素跨境配置具备良好基础。

  9月,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一行赴加拿大推动跨境资本市场合作,与多伦多交易所集团总裁路易斯·艾科利斯顿就培育科技创新企业、跨境资本对接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双方一致认同资本市场对于培育科技创新企业的重要意义,希望利用双方现有资源渠道,共建合作网络,推动建设“中加科技创新企业服务计划”。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以下方面开展合作:一是积极推动人员交流。双方建立高层沟通机制,在工作层面开展人员互访、岗位交流等方面合作,增进双方市场相互了解,为进一步开展合作打下基础。二是促进信息展示与服务对接。双方将利用各自业务渠道,探索中加科技创新型企业在对方市场的展示,实现双方市场信息对接,积极推动专业中介机构参与中加跨境资本服务,为企业跨境投融资提供全方位服务体系。三是开展跨境产品及指数研究。双方将探索围绕创业创新主题,开展合作编制指数研究,推动对方创业创新特色指数在本地开发产品并挂牌,在跨境融资产品开发方面开展研究,促进跨境产品创新。

  下一步,深交所将与包括多伦多交易所集团在内的中加机构一道,推进信息、资源、渠道共享,构建合作网络,助力中加科技创新资源在更高层次和更广范围内对接发展,更好服务中加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李老师)

  相关推荐: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

  证券执业资格证书应当如何申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和成绩有效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