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考证券从业资格证有什么用

2016-12-20 14:44:3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证券从业考试信息交流、资料共享,【点击加群】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没有接触到证券业的人可能不理解,甚至不知道从事证券业还需要考取资格证;但是很多已经备考的考生也会不够明白为什么要考证券从业资格证,考了证之后有什么用呢?又可以从事哪些岗位呢?

  首先,凡是依法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都应当按照《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规定,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

  执业证书包含了一般证券业务、证券经纪人、证券经纪业务营销、投资主办人、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投资顾问)、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分析师)、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其他)及保荐代表人等八类。也就是说,需要考取证券业从业资格证的人群包括:

  1、证券公司中从事自营、经纪、承销、投资咨询、受托投资管理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

  2、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中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专业人员及其管理人员;

    3、证券资信评估机构中从事证券资信评估业务的专业人员及其管理人员以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人员应当取得执业证书。

  也就是说,如果你所工作的公司是合法的,那么该公司所聘请的对外开展证券业务的人员,都必须取得相关执业证书。另外,被证监会依法吊销执业证书或者被协会依法依规注销执业证书的人员,协会可在3年内不受理其执业证书申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