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证券从业资格证需要考哪些科目

2016-12-20 14:09:3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证券从业考试信息交流、资料共享,【点击加群】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2017年证券业从业资格考试全年考试时间安排已经公布,距离2017年2月份第一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也只有2个月左右时间就要开考了,而对于很多初次备考的考生来说,还有很多问题似乎不太明白,这些问题里就包含了自己所参加考试的科目的类别。针对考试科目的问题及其他不明白问题,都可以添加进入上面的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任何相关问题及考试最新公告信息,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在群内通知。

  自2016年1月1日起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实行改革后的考试制度,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分为一般从业资格考试、专项业务资格考试、管理资质类资格考试这3种级别。

  所对应考试级别的不同,证券从业资格各类考试级别对应科目如下:

考试类别

考试科目

科目数量

一般从业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2科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专项业务

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

投资银行业务

1科

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

1科

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1科

高级管理

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

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

1科

证券评级业务高级管理人员

证券评级业务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

1科

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胜任能力测试

1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