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证券从业专业考试三门可以全部报考吗?

2017-09-06 15:29:1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关注新浪微博“弘新金融资格证考试”,了解其他考试讯息

  问:证券从业专业性考试三门可以全考吗?还是只能选择考一科?

  答:证券业从业人员考试科目划分为一般从业资格考试、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和管理类资格考试三种类别。通过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即可报名参加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无其他条件要求。

  专业资格考试分为三个科目,分别为:保荐人代表胜任能力考试,考试科目《投资银行业务》;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考试科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考试科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这三门专业资格类考试,考生可以选择一门报考,也可以选择三门都报考。不同的科目对应将来不同的就业方向。

  根据协会规定,凡是在依法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都应当按照《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规定,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执业证书包括一般证券业务、证券经纪人、证券经纪业务营销、投资主办人、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投资顾问)、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分析师)、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其他)及保荐代表人等八类。三门专业资格考试不同的执业注册条件。 

(责任编辑:曹老师)

  相关推荐: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

  证券执业资格证书应当如何申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和成绩有效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