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考试报名 > 正文

最新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考哪些科目?

2017-03-28 17:44:2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

  关注新浪微博“弘新金融资格证考试”,了解其他考试讯息

  最新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考哪些科目:

  2015年7月1日起,证券从业改革实行新的考试测试制度。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分为一般从业资格考试、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和管理类资格考试三种情况。

  证券业从业人员考试科目划分为一般从业资格考试、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和管理类资格考试三种类别。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考两门:

  从业资格考试,即“入门资格考试”,主要面向即将进入证券业从业的人员,具体测试考生是否具备证券从业人员执业所需专业基础知识,是否掌握基本证券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要求。入门资格考试科目考两科,名称分别为《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两科考试成绩合格获得入门从业资格。

  专业资格考试根据不同专业方向分为三类:

  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即“专业资格考试”,主要面向已经进入证券业从业的人员,主要测试考生是否具备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履行法定职责所必备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专业操守。

  各专业资格考试设相应考试科目1科。

  保荐代表人:同时拥有《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投资银行业务》三个科目有效合格成绩的。

  证券分析师:同时拥有《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三个科目有效合格成绩的。

  证券投资顾问:同时拥有《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三个科目有效合格成绩的。    

  (责任编辑:木老师)

  相关推荐: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

  证券执业资格证书应当如何申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和成绩有效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