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综合公告 > 正文

2016年第四季度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

2016-09-09 17:09:0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现就2016年第四季度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日期及报名时间

    第一次考试时间:10月22至23日(39个城市统考)

    报名时间:9月6日17时至9月26日18时

    第二次考试时间:10月29日(奎屯、阿克苏考试)

    报名时间:9月19日17时至10月14日18时

    第三次考试时间:11月19至20日(39个城市统考)

    报名时间:10月10日17时至10月31日18时

    二、考试报名条件

    (一)一般从业资格考试

    1、报名截止日年满18周岁;

    2、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均可参加专项业务类考试。

    三、考试科目、范围及题型

    (一)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

    第四季度的统考中安排“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和“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5个科目考试。10月29日考试,安排“一般从业资格考试”2个科目考试。

\

    考试具体科目及场次安排详见准考证。

    (二)考试范围

    参考《证券业从业人员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大纲(2014)》(详见http://www.sac.net.cn/pxzx/pxzdydg/201411/t20141104_108768.html)

    2、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的考试范围

    “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

    参考《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大纲(2014)》

    (详见http://www.sac.net.cn/tzgg/201410/t20141015_106700.html)

    “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

    参考《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大纲(2015)》

    (详见http://www.sac.net.cn/pxzx/pxzdydg/201501/t20150109_115292.html)

    “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

    参考《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大纲(2015)》

    (详见http://www.sac.net.cn/pxzx/pxzdydg/201512/t20151210_126750.html)

    (三)考试形式及考试题型

    1、一般从业资格考试

    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00题。考试时间为12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2、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选单项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20题。考试时间为18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四)考试城市

    10月22日至23日考试地点: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沈阳、长春、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南昌、济南、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南宁、海口、重庆、成都、贵阳、昆明、西安、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拉萨、大连、青岛、宁波、厦门、苏州、温州、泉州39个城市。

    10月29日考试地点:新疆奎屯、阿克苏2个城市。

    11月19日至20日考试地点: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沈阳、长春、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南昌、济南、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南宁、海口、重庆、成都、贵阳、昆明、西安、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拉萨、大连、青岛、宁波、厦门、苏州、温州、泉州39个城市。

    四、报名方式及费用

    考试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应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www.sac.net.cn)报名。

    考试费为61元/科,通过网络在线支付方式缴费。

    五、报名原则

    (一)报名、缴费无时间限制。

    (二)报名成功的考生在当次考试报名截止日前,可选择网上退考;同一科目考试退考两次的考生将无法再次报考该科目考试。

    (三)报名成功后,未在规定时间内选择退考的考生,不得以未参加考试等理由要求退还考试费。

    (四)考试费退费将在当次考试结束后进行,费用退回原支付银行卡,银行退费周期约为7至14个工作日。

    六、准考证打印

    报考成功的考生,可在考试日前三天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具体考试时间和考场地址将在准考证中明示。

    报考成功的考生,可在考试日前三天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具体考试时间和考场地址将在准考证中明示。

    七、考试成绩查询

    考试成绩合格可取得“成绩合格证”(成绩合格证可在协会网站考试成绩查询窗口下载、打印)。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成绩长年有效。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后,考生应每年参加并完成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相应业务培训;未按要求完成培训的,其合格成绩不再有效。

    八、考试违纪处理

    参加考试人员发生违纪违规行为的,协会将根据情节的严重程度,给予取消当场考试成绩、禁考一至两年的处理,并将违纪情况记入诚信信息管理系统;对于执业注册人员严重违纪违规的,协会还将给予注销其执业证书并在三年内不受理其执业注册申请的自律处分。

    九、特别提示

    (一)考试报名、准考证打印及成绩查询的唯一网址为协会官方网站(www.sac.net.cn),考生应避免登录其他网站进行上述操作,以免泄漏个人信息。

    (二)考试时手机应关机,桌面只允许放置准考证、身份证及演算笔,随身物品须放置在考场指定位置,请考生不要将贵重物品带入考场,以防丢失。

    (三)个别网站和培训机构谎称可提供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真题,骗取考生钱财。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考生发现以提供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真题名义行骗、并掌握确切线索的,可向协会或当地公安机关举报。

    (四)针对个别培训机构和个人向考生售卖无线接听设备和专用作弊工具,在考试中非法为考生提供试题和答案的情况,协会已采用考场专业监测设备打击此类违纪行为。考生如发现售卖作弊工具的,可向协会或当地公安机关举报。

    (五)协会不举办考前培训,不出版考试辅导材料,也从未授权任何机构及个人举办相关培训及出版相关辅导材料。

    十、考试报名咨询

    请考生登录协会网站查询考试常见问题及解答;亦可通过拨打服务电话010-66575797(咨询时间:工作日9时至12时、13时至18时)咨询。

    特此公告。

    中国证券业协会

    2016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