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6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与预约式考试的区别

2016-05-26 10:48:2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参加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同学都知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分为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为普通考试)和预约式考试,那么两者之间有什么异同呢?

  方法/步骤

  相同之处:两种考试教材,考试内容和考试费用(61元/门)完全相同,成绩和证书也具有同等效力,通过证券基础知识和任意一科专业科目,即可获得从业资格!

  不同之处:报名网站不同。在百度中输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第一个链接就是。在百度中输入“证券从业资格预约式考试报名入口”,同样第一个链接就是。根据下面的图片可知,两者界面类似,但是两套数据库系统,账号也不能通用。通过登录界面,你还会发现一个区别,那就是普通考试是支持集体报名的,但是预约式考试是不支持集体报名的,只能以个人为单位报名。

  成绩查询网站不同。考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登录步骤2中提到的相应网站查询。以笔者参加的预约式考试为例,成绩查询结果如下:

  限报科目不同。普通考试没有科目限制,但是预约式考试一人只能最多报两门。而且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预约式考试中“证券发行与承销”和“证券投资基金”的考试时间是重叠的,所以这两门中最多只能报1门,但是全国统考两门考试的时间是错开的,搞不懂为啥要这样安排。考试时间不同。普通考试时间为每年的3、6、9、11月,预约式考试月份为1,2,4,5,7,8,10和11,几乎是互补关系,唯一重叠的月份是11月。而且你会发现12月份是既没有全国统考,也没有预约式考试的,大家利用这个月好好休息一下吧:-)

  名额限制不同:全国统考没有名额限制,只要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报名并付款即可。而预约式考试有名额限制,先到先得,额满为止。

相关推荐;

全国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